2003-04-04 02:32:32王子妃

空洞的工作與虛幻般的夢想

難得本妃會想走一下藍灰色的路線。

  起因大概是某天早上吧!看到去年的我,那時沒有工作,沉醉的作著自己喜歡的事。
那時~是快樂且容易滿足的!
不過表面上沒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在現在這個社會中是為人所不齒的。
雖然有存一小筆能讓我揮霍用的錢,但只出不進在怎樣還是都會有所謂的經濟壓力。
再加上親友們的關切,即使再不怎麼願意,再怎麼不願放棄,還是面臨要去找一份大家所謂的"正當工作"。
再過年之後,我開始去上班。
說實話,現在上班對我來說並不會有太大的壓力,(因為我之前就有過工作經驗了吧!~笑)
雖然如此,上班還是會傷神的,再怎樣沒有壓力,也是會覺得疲累。
不過...幾個月下來,我得到了什麼?
一份在別人眼中看不錯的工作,有固定的薪水跟收入。(雖然上班的時間不一定,放假的日子也不固定。)
看似忙碌,其實覺得有些空洞。
我失去了什麼?
失去了接觸電腦的時間,失去了作我喜歡事情的精力,失去的許多思考的時間及空間。
現在想想,是有些不甘願~
不過,不甘願又能如何呢?
比起我那有些虛幻不真實的夢想,身邊的大多數人還是希望我務實一點。
還是不願放棄啊!
我喜歡徜徉在文字的領域中,喜歡沉浸在書本裡,喜歡把腦袋中有的梅的全都化為文字。
即使沒有人想看,即使不俱任何商業利益,但對我來說,這是一種自我滿足。
一直不希望自己同流合污,我想,我太高估的我自己。
不過我唯一的優點兼缺點是固執,所以有這篇東西出來。
某個前輩說過,文字創作者的筆若是不磨是會鈍掉!

寫東西是容易的嗎?
對我來說是否定的。
因為我常花很多腦力去寫出點什麼,所我我才會說當我做喜歡的事,得到的自我滿足感是別的事物所無法比擬的。
即使看的人不多,也有可能得到的評價不多,我還是喜歡。
有些人說不懂,我沒奢望過所有人都能理解。
其實只要是自己真正喜歡,從中能有所滿足,對我來說,那已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