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6 10:23:00王子妃

迷戀伊人矣


迷戀伊人矣 我只自如常日行 風聲傳萬里
此情才萌發心頭 但望人人都不知 (壬生忠見)

冬日的午後,暖陽灑落在那座看似雜亂實為大有文章的庭院裡
「唉~」這屋子同時也是庭院的主人嘆了一口氣,懶懶的斜躺在靠墊上
主人有著一張極為清秀的臉,雖然實際年齡已不下四十但旁人看來卻只有二十多歲的樣貌
但那對極為秀麗的眉目正微微的攏聚著...像是說明著當下這不快的心境
「唉~」又是一聲幽幽的嘆息,伴著些許的埋怨「無聊...」
「安倍大人正無聊著嗎?」一個穿的淡紫色狩衣,面容極為清麗的女子輕柔的由一幅畫像中走出來
畫像中景物依舊,只是原本該有女子的地方變成的空白的剪影
「是啊,一個人悶得慌」
女子在主人身側跪坐了下來,在空茶杯中注滿了熱茶「那,凌女來陪您,可否為大人解些悶」
安倍晴明不語,逕自喝著茶杯裡的茶湯
女子撥弄著暖爐中的炭火,不經意的說:「還是大人比較希望其他人來陪你?」
「凌女,妳什麼時候也學會臆測人類的情緒了啊?」安倍不慍不火的反問
「其他人的心意我是不可能會知道,但是奴家是由大人召換出來的,對於主人,奴家約有五分的把握」
「是嗎?」
「大人今天跟博雅大人有約不是嗎?博雅大人遲到了吧...」
這式神今天似乎太嘴碎了一點「那又如何?」
「大人其實你很在意吧...」凌女又為主人倒了一杯熱茶,微笑的說著
安倍不說話,紅潤的雙唇微笑著,盯著凌女...
忽地,他以極為快速的動作把凌女壓在身下,臉上還是維持的微笑的神情
「作為一個式神,妳似乎察覺到太多事情了」
「這或許是我的特異吧!不過大人啊~其實我剛剛話中的意思你應該沒理由否認吧?」
「是又如何...」他雙手緊銬住凌女纖細的手腕,不讓她有掙扎的空間
「我只是怕有不明白你心意的人會誤會...」說完她轉頭看向那未關閉的紙拉門
安倍也跟著轉頭看過去...
只見一個手上提著一壺酒的源博雅僵硬的站在門口...久久不能動作...

私心藏密意 卻不覺行於言色 吾身之愛戀
怎的人人皆探問 爲誰若有所思 (平兼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