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01:12:43多氯聯苯

曼森

曼森失蹤超過了三十六小時
依法可以請警方協尋,但是我卻坐在查理家中,查理試圖壓抑我的不安,泡了咖啡
查理.黃,在渥太華唐人街中有地位背景的人
和我們一樣,來自台灣,不同的是他有個當立委的父親

『你別這麼著急,嚐嚐看,巴西來的』查理端了咖啡給我,接了過來

『問題是外面又在下雪,曼森會怎樣,我不知道』

『你仔細想想看,從你最後一眼看到曼森時候的情景是怎樣的,說給我聽』

『查理,你知道的,這時候我只能拜託你了』

『OK,OK你先別急,你慢慢的仔細的將那天發生的事情說給我』

『好,事情是這樣子的……』我開始回想那天上午,在離開我房間所看到的一切

『今年的在各地已傳出了雪災,部分道路正在搶修當中……』電視新聞,窗外的雪似乎無止境
的宣洩肆孽, ,畫架放在書架與衣櫥的夾角周圍,桌子上有昨天的熱湯,窗戶關的很密實,電暖
爐是開著,房間空氣裡飄著有機色料的味道,離開房間的時候,看見曼森躺在我床上,慵懶的翻
了過去

這一切 是當天上午 我離開房間所見的最後景色

『那麼,後來呢?你是上午幾點離開的』查理走到暖爐前面,一面欣賞牆上各樣狩獵得來的首
級,一面問著攤在沙發上的我

『十點吧,我那天有堂十點半的課,你知道的,從我家開車到校最少也要十五分鐘,加上這種鬼
天氣影響下,我必須不得不提早出門』

但是後來呢……

當我中午回到家裡,一切的景象,撕裂的床單,撬開的窗戶,倒地的畫架,散落的衣服,
曼森呢,曼森呢
雪片越過窗戶穿入我的腦袋,浮現幾個字
綁架 誘拐
毫無疑問的, 我的護照,信用卡,美金,都沒被偷,問題是曼森不見了
這毫無疑問的是件綁架

『也許會不會是發生什麼意外,對了你要不要看看我最近新作的標本』查理帶我走入他的工
作間,在地下室,我跟在後頭 ,隱約看到查理的背部有被抓傷的痕跡,應該是再狩獵時留下的

查理開了燈,工作室裡面先是各式的獵槍及維修和狩獵用的器具,接著,查理帶我走到一間了
房間裡

『看吧,我最新得意的作品』查理開燈
映入我的瞳孔,是有著白色柔亮毛髮,體長約三歲大的波斯貓標本
白色的毛髮 綠色的瞳孔 三歲的波斯貓
等等
這不是曼森麼
曼森被作成標本,大列列的陳示在查理的工作台上
旁邊還放著一隻解剖用刀

『查理,你這是什麼意思』

『貓標本,我在前天去找你時撿到的,看牠的樣子也是活不久了,那我就將牠化作永恆』

『查理,你知道牠就是曼森麼』

『是喔,原來牠就是你要找的,聽你這麼說牠的項圈好像是這樣子寫的,別生氣,別生氣,我們
都是好朋友是吧,貓麼,再買就有了』查理走了過來,左手翻出口袋裡的美金,右手則試圖拍著
我的肩膀

『是啊,貓麼,再買就有了』我轉過身去,給查理一個熱情擁抱

『為什麼,你…』查理攤在我肩上,手上的美金散落一地,背部暈開一朵燦爛的紅花

『那麼命呢,是不是再買就有了』我收拾了一下,拿著曼森的標本和拖著查理的屍體上車

五號舞台實驗劇場
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askarel/index.html
個人站
http://cgi.educities.edu.tw/askarel/city


Askarel.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