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0 23:19:08揚情

新工作

以前 我都想著  雖然我沒自信  但是我不會自卑

可能  這就是我的個性吧  不滿 也不乾涸

嗯...應該說 對於本身的能力不算有自信 但對自我的存在卻是有自信的

所以才有這麼奇怪的想法 哈

 

趁著育嬰留停  順勢離開前公司

離婚了  照顧小鯨魚  拖拉的個性再度浮現  我直到三月中才開履歷

 

那時就跟Kiki討論過了 我接下來的工作選擇 會決定了我未來的職涯

第一份工作是事務所  第二份是內稽

要跨到財會 第三份就需要跨  否則就是終身稽核了吧

所以  投履歷的時候  我還是先投財會專員

不過 又想到 年前算命 老師說 我要找有挑戰性的工作 我做得到

因此  聽沈的建議  我也有在看銀行內勤

喔還有  跟温經理談離職時 他給的建議  我也有看財務分析

也就是 一開始找工作的方向  財務分析,銀行內勤>財會專員>內稽

 

好 先講結論

很幸運的  我在有薪的育嬰留停屆滿之前 就找到了新工作

真的是很幸運  很幸運

 

想想  我由衷感謝的 有三個人吧

 

第一個 是温經理

離開事務所後 就跟著他

他也是我在阿鄉能夠待這麼久的主因

是他 舉開碩大的羽翼保護著我

讓我這胡搞瞎搞的小孩 能夠天不怕地不怕的對著阿鄉丟著石頭

他讓我知道  原來稽核是很獨立、位置很高的單位

他讓我知道  原來稽核並不是去審查別的單位、搞得大家都不喜歡的黑臉角色

他讓我知道  原來稽核是讓公司整體越來越好、大家越來越進步的溝通橋樑

提我要離職的那天  他也跟我聊了一下

他很婉轉的說 我下次找工作的時候 要先去了解該公司的公司文化(我就叛逆小孩啊哈哈)

然後 如果我要走財會  最好的選擇是往財務分析的方向走

財會做出報表 只是資料  不過能夠把它變成能供管理階層做決策的資訊 才是最重要的

這很點醒我  不同的位置  看到的就是不一樣吧

 

第二個 該感謝Ken吧

只大我5歲   卻是很不同世界的人  他身邊朋友也算有成就

他說  30歲其實快要差不多了 定位

32歲過後正常轉職的人數下降很多

工作四五年以上了 大概也知道自己想幹嘛、到底極限在哪  工作越久越感覺的出來

所以想看一個人怎樣  大概30初頭 就可以看個輪廓

30 不就是我的年齡嗎?

我想把自己定位在哪呢?

 

第三個  是球哥

開履歷後 很不安  就把我的苦惱丟給他

他說 如果是他的話 他會鎖定稽核財會主管或營運管理的職位

他覺得以中長期的職涯規劃 有沒有作帳的經驗不是很重要

主要是要知道帳務流程跟整個公司運作的方向  而這些當稽核都很容易了解得到

當稽核的自由度比財會高很多 我需要自己想一下能不能適應很多瑣碎細事的工作

而財務分析 當稽核兩年多 應該有一定的基本功力  所以不用太擔心

稽核是能看到公司最多東西的單位 包括財務業務 公司發展方向

不管之後面試稽核還是財會 這些自信表現出來會比較好

天啊 根本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感覺  超級豁然開朗XD

我投履歷時 其實也是有一再質疑自己到底要不要走財會  我真的會適合嗎

(這也是我上一份會做內稽的原因吧XD)

而 對自己工作能力沒自信是我最大的問題

但 或許  我比自己想像中的還好  是吧?

 

 

 

恩 不知道是不是武漢肺炎的關係  還是我的履歷不夠好

這次找工作很明顯的感受到困難重重

履歷開了兩個禮拜 投了不少家  只有約兩家面試...

 

第一家  為著它們主要做萬聖節聖誕節的季節性商品 又常出差 主要應對又是與老闆

工作內容又是財務分析 稽核等的財會缺(我想要的都包含了!?)  所以很吸引我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二家呢  3/25投履歷  3/26早上約我下午面試XD

雖然急的很可疑  但總是試試看吧~也當刷面試經驗值

結果 莫名的覺得面試的挺愉快的哈哈哈哈

首先 很特別的 一進去 並沒有填寫什麼員工資料卡、提供一堆個資

取而代之的是對內稽的一些開放性問題  是會讓我側著腦袋  認真思索的那種好問題

後來  對著人資主管及總經理面談

總經理感覺有點八卦  不過後來談話是有深度的

這面試  我很做自己  侃侃而談著

包含工作生活兩平衡  包含我認為稽核的位置  包含我希望的管理階層的態度

我也講了温經理的想法  也講了我想往財務分析走

他說 稽核可以不只是稽核  當基本的作業完成並熟悉產業後 就可以站在主管的位置去想著全貌  去協助管理階層做出決策

而這些  只要我願意投資自己  公司也願意投資我  就可以造就雙贏的局面

後來  還有問我期望的薪資...... 傻眼 這個我根本沒做功課阿 只好胡亂的達了個range QQ

最後 還問我如果不等到育嬰留停結束就上班 可以嗎

嗯? 為什麼覺得好像有點譜?還是每個面試的都會這樣問XD?

 

隔天 我想著兩個面試

覺得第一個雖然我很有興趣 但畢竟是為著覺得有趣而喜歡

所以 若是考量到未來  我會選擇第二份 上櫃公司的稽核主管

看著未來能不能站在不同的高度來看著一切

就在這個時候  有未知來電來了!!! 這個號碼有夠像前一天通知面試的電話!?

接了!!! 果然!!! 是!!!

Offer get!!!

雖然 開價是range最低的那個啦哈哈哈哈

不過  很開心呢

很開心這公司接受著面試時完整表達自我想法的自己

人是他們選的   但願  他們未來不要覺得撿到了個燙手山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0歲了

我讓自己定位在上櫃稽核主管

未來  只會更往上爬

我promise我自己  一定要一直、一直往上

一定要不愧對這樣驕傲的自己

 

我承諾的對象  不只我自己

還有我愛的人  以及愛我的人

I prom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