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9 17:06:42揚情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打了一個半小時的網誌 是代表著什麼?

呵 我想...是內心最深的悸動吧!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作詞:姚若龍 作曲:宇恆 編曲:安棟 製作:如魚得水

在東京鐵塔 第一次眺望 看燈光模仿 墜落的星光
我終於到達 但卻更悲傷 一個人完成 我們的夢想

你總說 時間還很多 你可以等我
以前我不懂得 未必明天就有以後

*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連沉默也痛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沒看你臉上 張揚過哀傷 那是種多麼 寂寞的倔強
你拆了城牆 讓我去流浪 在原地等我 把自己綑綁

你沒說 你也會軟弱 需要倚賴我
我就裝不曉得 自由移動 自我地過

Repeat *

我發誓不再說謊了 多愛你就會抱你多緊的
我的微笑都假了 靈魂像漂浮著 你在就好了

我發誓不讓你等候 陪你做想做的無論什麼
我越來越像貝殼 怕心被人觸碰 你回來那就好了

能重來那就好了

 

 

 

其實 我一直都不知道  為什麼老姐對於家人的手機鈴聲 要設成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我只是懵懵懂懂的學她  把家人和阿潘的手機設為"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有一天  在不經意的看到老姊的網誌後

突然在手機裡又聽見這首歌
是我之前超愛的一首歌
是我阿嬤病危到過逝那陣子我常聽的歌
是我之前聽見就想哭的歌
是我把它設成我媽的來電鈴聲聽見就害怕的歌
是我那陣子聽到不想聽的歌

又聽見它
聽見熟悉看見歌詞
依然感慨
感慨什麼我想我懂得.

我知道了原因

 

這首歌成了最近我的最愛

 

我終於到達 但卻更悲傷

ㄧ個人完成 我們的夢想

妳總說  時間還很多  妳可以等我

以前我不懂得 未必明天 就有以後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妳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沒看妳臉上 張揚過哀傷   那是種 多麼寂寞的倔強

妳拆了城牆  讓我去流浪 在原地等我 把自己綑綁

 

妳沒說 妳也會軟弱  需要依賴我

我就裝不曉得   自由移動 自我地過

 

我發誓不再說謊了  多愛妳就會抱妳多緊的

我的微笑都假了 靈魂像飄浮著 妳在就好了

我發誓不讓妳等候 陪妳做想做的無論什麼

 

妳回來那就好了

 

能重來那就好了




我發現...

不想則已  只要一沉浸於那氛圍  就會很容易感傷...

或許是因為畢業快到了  又要「分離」了 所以才會有這種感慨吧?

 

 

昨天  最後一次的模擬考完   歷史課

妙妙給我們看電影  是「送行者」

 

有些地方很好笑 笑的很開心

有些地方很悲傷   默默的掉淚

 

當演到小林的老婆阻止他碰她   說 "骯髒!"  時  我整個就是皺眉

但 我知道它演的很好

因為...有很多事情 沒有經歷過的話 你是感受不暸那種心情的

 

下課了 大家都要走了   所以決定今天校慶再去學校看完

依穎說 她看到眼淚在打轉 (噗 她還加了一句說  但看到英文模考成績 她眼淚就掉下來了XD)

家伊說  我發現我多愁善感的時期已經過了

我笑了 為著兩者的差別

瞧   真的   有些事  要經歷過才懂

 

 

今天 去學校 把剩下的部分看完了

澡堂的老闆娘死了  小林的朋友  當初因他的工作而不屑的朋友  就是她的兒子

看著小林尊敬而莊嚴的舉動 我想 他和小林的老婆都了解了些什麼

再次證明....有很多事   要經歷過才懂

 

當澡堂的老闆娘要火化時   那個喜歡去澡堂的那個老男人  也就是火化的工作人員   對她兒子說了好多話

其實她已經預感有這一天了吧

我在這裡送走了許多人   說  路上小心  總會再見的

 

人 或許都會有預感的吧  對於自己生命的盡頭

......阿嬤也一樣

還記得   在那前幾天的一個晚上

姐姐推著坐著輪椅的阿嬤出去買晚餐

那天 回家之前   護士找了媽媽出去談了一會

然後 媽媽找我們出去   說"只剩下幾天了"

她還說  "或許  阿嬤是有預感吧 所以...才要最後一次...腳踏實地...."

 

看著那個老男人說著話 我回想著那一幕幕畫面

眼淚無聲無息的自臉上滑下

是呀...要一路好走   我們總是會再見面的:D

 

後來   他按下了那個火化的鈕

兒子看著那小小的框框被染成金黃   痛哭著

 

我又想起了....

那時候 原以為  淚水已經乾涸了

但 在看到棺材被送進火化時   我悲傷的痛哭著

畢竟呀...她是真的走了...

畢竟呀...真的看不到了...

畢竟呀...真的要承認了...

 

影片結束後

儀真問 "妳有哭喔?"

我皺著眉反問 "妳沒有哭喔?"

嘆了一口氣 我道 "妳真的沒血沒淚耶!"

好吧 其實不該怪她   她並沒有真實的經歷過

 

 

看完送行者後 我們看為愛朗讀

唔...偷偷的承認一下  若我有看到它的劇情介紹 那我不會看它...

所以 就略過吧!

 

和家伊去華江高中附近的書店買指考的歷屆考題

然後去早餐店吃午餐 (本來她想要去麥當勞吃39元的漢堡XD)

三杯雞吐司加冰綠茶   39元   我很奢侈的在外頭吃了一餐 (經濟拮据中 本來打算回家吃的ˇˇ")

後來 走去阿默買蛋糕  

這個母親節唯一給老媽的禮物就是阿默的荷蘭貴族手工蛋糕  (而且還是先跟阿伊借100塊買的-.-)

買完  走走走 走走走

我問她 "妳要去龍山寺拜拜嗎?"

她看了看時間  說 "好呀  我三點前回家就好了"

 

快要到時    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

"現在幾點?"

"一點左右"

"是快要一點?"

"嗯呀!"

"那我們去看水!"

就這樣   水舞表演時  她旁邊站著兩個穿制服的女生看著她的飛舞

 

我說 "好像很剛好  常常到這裡時 就看到了"

她說 "每整點表演十五分鐘   四分之一的機率蠻大的吧!"

我笑道 "也是吼! 我都沒有計算過耶 不過 我到時   她都是剛開始 "

面試完的那天吧  還有今天

 

看了一陣子

"妳要去拜拜嗎?還是要等看完?"

"等看完呀"

我笑了 "呵 我以為妳是那種不會想看很久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 我想到了婉玲   嗯 很有她的風格

還好家伊不像她    我喜歡看水舞的那種平靜

 

"妳覺得會有一輩子的朋友嗎?"

她給了肯定的答案 "當然會呀!"

我笑了

 

"妳要不要去看海?"

"改天妳敢讓我載的話 我再載妳去看海吧!"

"我才不要!!!" (噗  今天我一直問她要不要我回家 騎機車載她去阿默 她都很激動的說不要XD)

"應該不會很遠吧  好像一直騎一條路就可以到了  在馬偕護專那附近"

"我姐說  當她心情不好的時候   她就會去那邊看海"

其實看海就跟看水舞一樣   有著平靜人心的效果

 

16分吧   水舞停了

我們去超多人的龍山寺拜拜

後來 我和她跑去求籤

她是上上籤耶!   我呢...是下下籤耶>"<

所以 我決定 把它當作謹惕-.-

我隨身攜帶學測前去求的上上籤就好XDDD

 

陪她去等公車    看了看手機  50分

我問她 "妳要再去看..." 水嗎?

她好像沒有聽到   我也沒有再問一次

很快的  她的公車來了

我隔著車窗對著她揮手

 

猶豫了一秒   我走向水舞的地方

 

在大太陽下   一個穿著制服裙的傻瓜   聽著"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趴在面對著龍山寺的欄杆上看著水舞

很像面試那天   我一個人面對著這一切

 

呵   我還很自戀的自拍了幾張

或許 想要自己的回憶有著自己的空位吧

 

14分 停止了

旁邊一個小男孩對著他爸爸說"你來它就停了!"

我笑了笑   但沒移開腳步

我打算再聽完一遍後 才走

 

突然 一個想法躍進我腦海

妳還在期待著什麼呢?  我嘲笑著自己

但沒一會兒    我又想哭了

原來...我的期待有著回應

 

 

 

 

 

 

水又開始舞動了

 

 

 

 

 

 

 

 

嘿 是誰?  是誰想要跟我說這大道理?

是阿嬤  是觀世音菩薩  還是是在舞動著的水舞?

呵 不論是誰   我都要謝謝

謝謝妳讓我知道...

只要堅持下去     一定可以有所回饋的!

我會好好加油    謝謝: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