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20:26:47紫煥玥

源起

青月蝕慶 百年一度的青月蝕節日到了。
這天所有的青霖族人,依照先人所留下的祖訓會在天祀台上,舉辦選親慶典選
出將獻給蝕月人的『禮物』!可能是男的也可能是女的,而選『禮物』的標準,先人的說法,是祭祀長老由發生的月蝕現象,去判別這次的蝕月人所表達的意義。
 
 今年的青月蝕節跟以往不同的是...祂發生在│『春末』,青霖族人對這種現象,可真是嚇了一大跳,以所有留下的文書記載或是祭祀長老們的傳承都未遇過這樣的事情,於是長老們為了盛重起見,召開會議,所有的祭祀長老們都必須出席…
『你們覺得這會是什麼?是當初『那個人』所推測的…』一名身著黑袍的長老
站著面對圍著圓桌地另外十一位長老,所說。

『胡說!』坐在他右邊兩各位子的另一名身著紅袍的長老,拍桌怒斥『那些都
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距今來說都有上百個年頭了,難不成這幾百年的時間的苦難還抵不過一各『預言』?說出去,豈不是笑話他人。』

『我覺得紅長老說的有道理,這幾百年來我們對『青月蝕』所做的努力大家都
深同感受吧』青袍長老問著其他的長老『我們不眠不休的預測,甚至犧牲了族人如果這些都還不夠能抗拒一各無聊的預測,我想我們也不必再掙扎了吧!依照預言去毀滅不是比較快?』此話一出,使整各會議陷入了沉默之中…
 
 許久,黑袍長老又開口說『挑『禮物』吧,這是歷年來的傳統…』說完邊轉身離開了會議。

夜晚…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急促的鼓聲,讓全族的人都興奮了起來,大家都在期
待著百年難得一件的『禮物』慶典,除了已年邁的長老們之外,沒有人知道慶典背後的意思,大家只把當作是一個特別的『節日』來歡度,除此之外別無他想。
 高臺上,十二位長老們一字排開,手上分別拿著自己的信物,那是長老們身分的象徵,同樣的也是一個沉重的包袱,長老們不能婚嫁娶妻,每天又要戒守訓律,族人們眼中的羨慕讓,臺上的長老們,嘆氣無奈。令人羨慕的榮耀卻沒有自由,背負著責任不能飛翔,就像是青鳥被折斷了翅膀,只能讓人欣賞牠的美,卻忘了牠眼中的悲傷。

 『開始吧…』黑袍長老對著其他人說。
 十二各長老全圍著一個類似火爐的東西,開始唸著古老的咒文…
 原本吵雜族人,也安靜的看著臺上長老們的動作。

 『遵循先人指引來到此的客人阿,我們為『您』奉上祝福,臺下的禮物『您』
自由的拿取吧!請『您』還給我們,皎潔的月讓她指引我們光明的道路吧!』
十二位長老唸完了最後一句。
 不一會兒火爐裡,突然噴注一道水柱,直直的往人群噴去,『嘩!』每個人
都驚嘆著。
 
 一聲尖叫嚇到所有的人,『呀~~~~~我不要,放我下來!』水柱捲起了一個男孩,一個枯瘦如柴的男孩。

 男孩在水注裡掙扎著,就這樣停在半空中…然後消失了…


 *    *      *      *      *
 
 2007年2月 顥媛科技公司 35樓
空氣中,充滿著淡淡的麝香味,房間裡的音樂播放著淡淡的憂傷…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余顥崴躺在舒適的按摩椅中,輕輕的哼著音樂。
余顥崴,顥科技公司的總裁,在外人眼中,冷峻寡言;在他姐姐的眼中,卻是個讓人擔憂的小孩。

顥媛科技是一間以服飾、飾品、流行資訊為頂的公司,一開始是為了姐姐的夢想而開創的,公司的名字特別取了他和姐姐的名字,可惜在公司正要邁向成功之際,他的姐姐余媜媛卻為了一個男人,只留了一封信之後,從此人消失的無影無蹤。
聽著歌,余顥崴的腦子滿是姐姐,他不懂以前是多麼努力,才換得的一切,竟比不上一個披著羊皮的狼。

那個該死的男人的確是一隻該死的狼,除了欺騙姐姐的這項罪名之外,還有的就是他該死的拐、走、她!

余顥崴越想越是氣憤,播放中的音樂,沒有了平時的寧靜,在他的耳中徘徊的全是嘲笑的聲音。

扣扣!

『誰?』

門外傳來更大一聲的,碰!

『余顥崴你是死在裡面了是不是,我敲到手快紅腫了你才回答我,故意逼我把門給拆了嘛!』聽到這種把人家的門給拆了,還能說出一堆冠冕堂皇的話,全公司大概也只有他,鄭智嶽。

他跟余顥崴兩人是同窗共處了十年冬的親蜜摯友….是阿,從國中開始認識之後,鄭智嶽不是拆了他家的鐵門鐵窗,就是『不小心』踩死了,余媜媛的盆栽…只要是他所經過之處,竟沒有一處完好!

『你不去搞你的政治,倒是跑來我這拆門了?』余顥崴將音樂關掉。

『我這是關心你,聽說你又不正常了,我只好趕緊過來幫你恢復一下』鄭智嶽的表情指控著:你別不識好人心。

『恩?怎麼一個不正常?我要好好想想到底是哪個人這麼厲害請得動我們政治黑嘴』余顥崴不在意的說。

『嘿…這是秘密。』

『我想想..該不會是在21樓祕書室裡工作的…嗯?』余顥崴丟了各意味的眼神。

『哼!對啦對啦,就是我家的親親小禧拉,你還說呢!要不是你我會搞到現在還不能把小禧娶回家』要不是與他同了十年窗,他家可愛的小禧,也不會誤入歧途交識到余媜媛,更不會要余媜媛當他們婚禮的伴娘,現在余媜媛跑了他家的小禧卻說沒有媜媛她不會同意跟他步入禮堂。

『你以為我願意啊!』余顥崴憤恨的說著『要不是那隻該死的王八狼,我姐姐現在也不會不知道在哪邊!』他煩躁的跺著步伐。

『呃…顥崴,我真的覺得你好像有嚴重的戀…姐傾象.』鄭智嶽小聲的說。

『戀你各烏龜王八蛋!』余顥崴緩了緩氣,『我看你應該是不想結婚了吧』

『去你的才不想勒!小禧堅持我也沒辦法阿』誰叫他愛妻心切…

『呵…我有一個好的提議你要不要聽聽?』

『你….』鄭智嶽一臉防備著他『該不會想拐我什麼吧!』

余顥崴看著前面好友搞笑的表情,『我沒要算計你,只是我要花各時間把我姐帶回來,這段時間我想把公司丟給你。』

『我才不要勒,別想把那麼大的包袱丟給我!』好顯沒學他,沒事開那麼大一間的公司,想出去玩,都還要帶著公司跑。

『你不想跟你的小情人共處?』顥崴拋了一個餌。

『我還有其他時間可以陪她,再說她在21樓,我要找小禧也不用跑到這麼高』鄭智嶽擺明不吃。

『但是你如果代替了我,.她可以隨你差遣,要倒茶就倒茶,要搥背就搥背,東搥搥西捏捏,這樣不好嗎?』再拋一個。

 『哼,別想….』

 『你可以把她調來總裁辦公室,直接陪你辦公』

 『……』

 『我這隔音效果好,要不要啊?』看出他內心的掙扎,他慢慢的等,等著獵物自己主動躺平。

 『多久,你要去多久?』算了,哪那麼累,有老婆陪也不錯。
余顥崴笑了笑,獵物主動上鉤!
  
  熾熱的太陽,蔚藍的天空,配上鹹鹹的海風…一切是如此的美妙,看著海鳥在天空翱翔著,余顥崴有種解脫了的感覺。
自從上星期把工作全丟給可愛的智嶽後,他是輕鬆的不得了。

 先去了中國,體驗萬里長城的雄偉,也順便看了皇帝們住的紫禁城,多麼的暇意.,走在古老的商店街,彷彿有一種熟悉的味道,正慢慢的迎面弗過…

*    *      *      *      *
 
 黑暗的空間,一切的事物安靜的令人心慌,幾盞忽上忽下的光,閃爍地穿梭其中,隱隱約約聽得見金屬摩擦發出的聲音。兩道不同顏色的光芒互相衝擊著,旁邊飄著五六不等的光,試圖干擾著兩邊的摩擦。

『夠了,阿提茲住手!』ㄧ道淺藍色的光,傳出了女孩的聲音。

 兩邊衝擊的光,偏金黃色的光稍微停頓了一下。不過一眨眼的時間,偏紅色的光立即性的射出了一到銀絲。
『該死,克麗兒,你害阿提茲分心了』

『我…』克麗兒停了下來,『我不是故意的…斯爾特,你叫他們不要再打了好嗎』

 斯爾特也停了下來,望著克麗而乞求的眼神,無奈的說『我有辦法叫他們停的話,就不會在這邊兜了這麼多各圈。』

 其他的光芒也陸陸續續地停留在克麗兒及斯爾特的旁邊。
『我想在這樣下去,不如將他們倆打昏帶走比較快』

『你有辦法偷襲的了嗎,吉托拉』

『沒…辦法』垂下了頭,嘆了口氣『不然你說怎麼辦?』

『我沒…』

『傑特,我想參考吉托拉說的方法…阻止他們倆各的行為』

 傑特像是聽到世界末日來臨的聲響,愣愣的看著克麗兒『妳確定…?』
克麗兒眼神堅定的點了點頭。

『我想…有更好的選擇你們說是吧!不用那麼衝吧…』傑特眼神飄來飄去就是不願意接受這各提議『葛瑞斯你們也同意嗎?』

 穿著皇家特有標誌銀黃色盔甲的葛瑞斯,平淡的說『……如果這是阻止王子殿下與阿提茲先生之間的唯一方法,我能接受。』

『天ㄚ,你們瘋了』傑特指著還在纏鬥的兩個人『一各是戰皇的人,另一各是殿下,我們要怎麼下手,說不定才飛到他們的背後,就被鬥珫給弄暈了吧』

『那有你更好的方法嗎?兩個人我們的確是打不贏,但我們可以試試看吧?』吉托拉說。

『可是…』傑特苦著臉說『那我們圍毆他們』

『不行,我們有六個人耶,每個人至少都有立戰的實力,就算他們倆再厲害,也頂不住的。』克麗兒抗議的說。

『小姐,不要在這各時候顯現妳的笨好嗎?』傑特搖搖頭說『我們是要阻止他們耶,難不成是一個個上,再一個個被打回來喔。』

『再說是你說要參考吉托拉的偷襲唷』
克麗兒生氣的瞪著吉托拉,後者則是無辜地躲到凱爾特的後面。

 斯爾特雖然也覺得克麗兒說的有道理,不過私心裡他還是想打倒阿提茲,於是他說『那就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