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9 16:34:55_____say

有時我會失去自己,
遺忘過去的自己如何事事細心,
遺忘過去的自己怎樣百般遷就,
然後失去信心,
和愛人的力氣。

我倆之間的快樂,
真的被遺忘了嗎?
我沒有,
至少我記得第一次單對單見面時妳拿著一個狸貓咕臣,
至少我記得因為一個六小時的電話開始對妳心動,
至少我記得妳為了別人放棄我不少過兩次但我依然默默守候,
至少我記得九月二十五日那晚妳說過的幾句話,
至少我記得某些已擦不掉的片段... ...

開心的,傷心的,
記得,不記得,
都總會在腦海中某個盒子裡,
偶然會因為一兩句說話,
一兩個無意的表情而翻開到日記的某頁,
開心的可以報以一個會心微笑,
傷心的可以一笑置之,
事情看得太透徹,
有時,只會令人感到一陣不知所措。

如果要同時拾回那個久違了的阿四,
和我倆之間的快樂和激情,
的確是有點吃力,
拜託,
可以每天空出少許時候給我靜下來,
好好計畫嗎?
若然我突然沉默,請忍耐;
若然我突然皺眉,請忍耐;
若然我突然暴躁,請忍耐;
若然我突然冷漠,也請忍耐,
我只需要三分鐘的時間,
沉默過苦惱過發洩過冷靜過,
一切都會好過來,
或是更好。

賜我力氣,
去重拾這一切一切,
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