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9 21:34:54_____say

謝謝妳的愛

生活從來都不應只得愛情,
可是我能實在地掌握的就只有愛情。

人不能缺乏安全感,
捉不緊的東西總令人感到恐懼,
這段日子,
甜的苦的都嘗盡了,
朋友的事,
能盡力的我也盡了,
時間使我看清楚了不少,
太多太多的經驗告訴我,
有時有些事真的不如人所願,
我們能做的,
就只有在做得到的事上全力以赴,
做不到的也得量力而為,
勉強自己是苦差,
學會在不傷害別人的情況下讓自己得到最大的快樂,
大概是人生中一個蠻深的課題,
但我努力在學習。

談戀愛有時也像人生的縮影,
它都逃不過生與死的命運,
人之所能做的,
就是讓兩人能相愛相親的時候,
感受和給予最真最深的愛,
愛的過程中,
要學的是體諒而不是要遷就,
遷就只會讓人疲累。
每個人都總有優點和缺點,
愛一個人就能愛她的全部,
而不是只愛她的優點,
缺點有時改不了,
因為那是性格的一部分,
正如我倆都愛耍性子,鬧情緒,
那不是我們的錯,
但我相信總有一個方式能夠讓我倆包容對方這缺點,
讓妳我在衝突之間找到平衡點,
因為我倆之間存在愛。

這幾天想通了不少東西,
也感覺到妳對我的包容,
要是這段日子沒有妳的陪伴,
我早已撐不下去,
多謝妳在我感到最痛心的時候陪伴左右,
多謝妳受了氣也願意包容我的壞脾氣,
多謝妳願意傾聽並原諒無理的我,
生活讓人背負太多重擔,
但再多的重擔也壓不死我,
現在的我也不再恐慌,
因為我知道即使走過漆黑的谷底時,
只要我張開雙手,
就能握緊默默伴隨著我的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