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2 01:43:22傻傻

無心插柳又一"支"

不知道為什麼

在拍賣上用心想用競標方式買的東西

出的價格常常已經超過自己預算

卻沒有一次順利標到

遺憾~自然是長相左右啊......


以往看到標榜一元起標的東西

就認定一定有所謂的暗標

會在結標的前幾秒

再以高價標得

所以鮮少在一元起標的商品中下手


一直到二月初

在網路上看到一支登山車的毛胚車架

係以一元起標

原本就喜愛騎登山車的我

看到是自己喜歡的車型

又是一元起標

就無聊的下手一試

我下手的時候

已經是120元的標價

原本就抱著"反正標不到,就來玩看看"的心態

把最高出嫁價格設定在500元

選擇由系統自動出價,每次增價10元

設定好就下手了

於是

就這樣展開了本人第一次的一緣起標的旅程

因為下標那天離結標約還有10天之久

所以也沒主動關心競標的狀況(心想:反正標不到)

很快的

競標時間結束

電子信箱收到了一份得標的通知

結標價還就真的在我設定的最高價格.....500元

兩天後把款項匯給了賣家

還一直無法相信真的是自己標到


車架外型是我獨鍾的GT,尺寸又是我的尺寸(之前騎M,覺得有點小,可參考本人的"開講"),迷人的參三角


碟煞版,看起來精緻許多
其實,我並不知道毛胚車架該怎麼處理


整個費用為;500(車架本體)+150(勾爪)+300(運費)=950元


通知賣家已付款後

就等著車架來了

不到四天,車架來了

打開之後

就真的跟照片一樣

然後~~~

我也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所以就這樣的

就把它掛在工作室裡......


再來也是同一個賣家

貼了一組一元起標的一體式碳纖維腿組

我還是把價格設定在500元

想說碳腿耶,又是FSA K-Force~應該很多人會標(OS:應該沒那麼好運吧)

剛開始是有人競標了啦

當價格到了460元的時候就停住了

就一直到結標日

所以我~標到了生平第一組碳纖腿組


真的是K-Force,明顯的碳纖維紋


雖然是二手的,也有使用痕跡,旦總比真的去買一組全新要價5000~6000元還來得划算
腿組的費用是:460(本體)+190(運費)=650元


原本以為我的一元競標應該就此結束

然而就在前天

又看到同一位賣家

又貼了一支一元起標的公路車架

這次是已經烤完漆的車架了

再加上最近有點想開始嘗試公路車

然而又沒預算買成車

所以又手癢的下手了......

這次也是把最高標設定在500元

也設定系統自動幫我出價

若有人超過我的出價

就再往上加10元

這次我是第一個下手的競標者

原本的如意算盤就是再次以500元得標(想締造連續三次500得標的黃金傳說)

不承想~

公路車真的比較有吸引力

再加上這隻車架的顏色比較特殊

所以很快的

有其他競標者加入競標

當系統通知我"已自動出價為最膏出價者"的時候

我就意識到要調整我的最高出價了

在價格來到430元的時候

我把最高自動出價上限設定為900元(唉~無法達成黃金傳說了)

已確定我依然是最高出價者

其實本來打算若超過1000元我就不再競標

因為這次的運費有點貴

所以我...就設定在900

出價被超過就算了......(又再次抱著會被超過出價的心態了)

就在兩小時之前

信箱收到已得標的通知

我又傻了...(沒錯,我又得標了)


低調又神祕的消光鐵灰色,看起來真是對味!!(不過還沒收到實品,不知道是不是像照片那樣)
不過看起來尺寸很大,立管58cm,我身高只有177cm,據說是適合立管54~56cm的車架...有點擔心


不含前叉,而且那支前叉也很不搭(雖然說是不錯的品牌)


真是越看越順眼!! 
這次的費用是:750(車架)+600(運費)+150(勾爪)=1500元


說實話

我並不知道這樣到底能不能組的起來人生的第一台公路車

而且對公路車的零件並不了解,應該說完全沒概念

雖然也開始看其他的部份的零件了

但是也做好心理準備

要長期抗戰了

這也許是我第一台公路車

也有很大的機率是最後一台公路車

所以在零件挑選上

真的還要多做點功課

有大概看了幾個覺得比較理想的零件

不過...

還真的急不得

公路車的套件都爆炸貴的!!

在打這篇文的同時

我告訴我自己~~要有心理準備,要有"到年底都還組不起來"的準備

不過沒關係...

就慢慢來

因為我還有一台雙避震的XC車還沒組好啊(零件已全部到齊,就差沒時間了...)

神啊~~~

這實在太罪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