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6 23:18:39阿婆

不插電吉他



(暫存)
兩個chord寫的一首歌 Ocean 
很吸引
用文字寫音樂真的太難
如何用文字勾畫出某些共鳴
非電
大概要更靈巧的手
才可以彈出一首好歌

 
五月天
看了四年了
沒有新碟
但回歸
Acoustic
最好聽
 
一些東西永遠學不會
正如結他一樣
River  Hinson再教 
無用的
還是回去我的寫字人生罷
 

生活繼續
人來人往
很快便更加快

安慰別人誰來安慰我?
把我記住
一切也很少有
不只我一個人吧
看見你的好

你沒有我相信之中的美好
有些人經過了也不算了
相信念力
你想的便是那些

某些事停下了便算
生命如流水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不插電結它還是我的偏愛﹐ 讓不安中也帶點安寧。 這樣跌蕩地活一天過一天。吃飯、 上班 、乘車。失去對時間的刻度。 小心地笑再小心地說笑﹐小心地打每一封電郵再小心地回沒封來信。小心按下訊息﹐不果﹐傳送失敗﹐比沒有勇氣按下的電話好。這是成長的代價﹐要我們學懂怎去生火﹐問別人借火﹐跟月球借太陽光一樣。對擱筆很久了。是原來一周一周地計下去﹐便是一個一個月。還值得憑弔的信物已不多﹐每樣也漸變得這樣的珍貴。

就是沒法抗拒﹐就算只當作是證明存在感的一個人。沒有理有﹐也辦不到的斷絕來往。放在手中﹐在最窩心的時候﹐傳來一則什麼了嗎﹖有些人不是不可以﹐是不能夠。這樣的道理﹐幾年前﹐已學會。沒有比擁有好。肩並肩的擁抱﹐不用添加酒精﹐也早該揮發殆盡。成為現在的我﹐什麼也小心翼翼的。站在涯邊﹐看下去﹐這樣的距離感﹐才會令人清醒一點。



Fly Away
聽著聽著
想起了你

交集在
這意外的假期

無窮無儘
是你深邃的眼睛




文字的偉力
旋律的動人

也許
文字跟旋律會是最合拍的一對

可惜
某天
旋律告訴文字:

『你呀﹐只是沉默的
說的話又口不對心
真的不懂如何對你』

文字答話:

『但﹐ 這就是我了
你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的』

旋律說:

『我要的是能和我溝通的呀
二重奏
你懂嗎﹖
我要的東西你不能給
我也不能給你想要的
我們
註定不能在一起』

對嗎﹖
文字的世界
不能和音樂
牽上什麼關係





唯一我 


覺得遺憾的是我不夠仔細


不瞭解 


你說那一些話的用意

上一篇:花辭

下一篇:我愛壞人 re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