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3 19:20:05風過無痕

《如果‧愛》─找回被遺棄的愛...

「他們曾是一對青梅竹馬  男的歡 女的愛 好令人妒忌
 然後女主角遺失了回憶  開頭是難忘 結局是忘記」


花了2又3分之1節的音樂課
看完了陳可辛導演的    《如果愛》

一開場在一台巴士裡
天使述說著他的任務─
把每個移失回憶的人找回它們的回憶

來到片場
天使送回回憶的人是孫納、林見東、聶文

十年前曾相愛的他們。

十年後,孫納、林見東已經是大明星
合作同一電影

十年後的相遇,回憶也慢慢的被找了回來....

那段女的想忘、男的忘不了的愛

「愛 在回憶裡總是那麼明白」

孫納為了擺脫苦日子、成名
他願意犧牲它的靈魂、愛情
來交換一切
他爬上位子卻失去了愛情

「留在這裡我看不到現在 我要出去尋找我的未來
下定了決心改變日子真難捱 吹熄了蠟燭願望就是離開」


林見東深深愛著孫納
他跟孫納不同
他的世界愛情佔有很大的成分
痛苦了十年
十年內他每晚夢裡都會夢到她
夢到他們相愛過的曾經
再遇見時卻發現孫納一直假裝失憶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擁有我 我擁有你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離開我 去遠空翱翔」


孫納的現任男友─聶文
他也愛著他
他知道孫納愛著林見東
在最後他說「讓我成為你的回憶」
他知道孫納最美好的回憶是林見東


故事的結尾
不是開心的也不是難過的

孫納終於知道他不應該企圖忘記林見東
也要好好的珍惜聶文

他愛十年前的林見東;但他也愛聶文...

過去不應該被遺忘、也要更珍惜現在,愛也是...



謝謝天使
帶我一起回憶了他們的美麗故事


「失去的 多迴腸蕩氣 記不記得也是福氣
男的擁有美麗回憶 那女的幸福在不懂歎息」

如果,愛可以被忘記,那還是愛嗎?


如果這就是愛,不該輕易放掉的愛。


如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