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09:48:05VvV

請來幫我回答

今天上班時,
來了一位幾個月前服務過幾次的貴婦太太,
因為他總是穿著的非常正式,
梳了一個非常古典的頭髮,
另外因為他是亞洲東方人臉,
所以對這位太太印象很深.

今天他只花了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就決定買下他看中的晚宴包, £445*58=台幣

結完漲以後,等他們離開之後,故事開始了-----------------------------------------------------------------------------

我的經理就問我他們哪裡人..
其實我已經忘記了 但印象中是東南亞 馬來西亞或泰國,
之後經理就講了一個名字 問我是不是,
但因為我根本沒聽過所以說 “我不知道“(意旨我不知道你說得那地方在哪裡)
他就以一種有點不相信的口氣說: ”什麼意思叫不知道, 你不知道我說得地方是馬來西亞的首都嗎?”

事實上我真的一下子也想不起來,所以我就說,我依然說,恩,不知道.

接著他用一種很不可置信的口氣又說了, 那泰國的首都你之不知道,
或者你知道南美州的國家有哪些嗎?

一被問了之後,
我很直接的就說,我只知道幾個國家而已....(我開始回想以前地理課學的東西)

隨後他考了幾個國家,我幾乎都沒答對, 我只對都市有印象,而非真正了解首都 有些國家最紅的城市,非必是首都.

經理接著說, “你們以前學校沒有教嗎? 這對我來說(了解這些)非常重要!“

為了保有一些面子,我回他說, “可能我們以前花太多時間在學數學了吧!“

沒想到他回說, ”對阿,學一些用不到的東西!”

*&^$%^&(())@@@##$$Fuck!!

當下我之所以把數學搬出來,真的是因為想結束這話題,
沒想到反而被嗆.

我心裡面想, 如果我接受同意他說得話, 那不就是否定了我們以前為了考試學的課程. 倒底意義在哪裡?

還是我接受的是技職教育, 或許普通高中的地理就有學到足夠世界地理, 是不是還在努力背 中國 各省,每年年雨量多少, 農產收穫幾次??


為了這件事情, 我整個下午心情很遭, 有時候經理講話很直接又傷人,
會讓我想到他講這句話的用意是在損我們亞洲人嗎?
還是他們歐洲人的自我意識太過強盛?產生的驕傲心裡嗎?
(我的經理是義大利人)

如果今天否定我們學的東西在生活上用不到的人 , 同樣是台灣人. 我到覺得可以被接受, 必經他受過我們自己國家的教育. 但今天被一個受不同教育的人這樣講, 真的很不是滋味. 雖然尖酸, 但卻讓我正視了這個問題.


我想問問大家,
請舉例告訴我,
畢業之後,還有用到的所學,是什麼!?
請多舉幾個來安撫我的心情吧!


遊戲:真是太困難了!
http://www.gamedesign.jp/flash/worldmap/worldmap.html


2008-09-14 01:07:26

根本很少有東西以前學了現在用的到阿
義大利人本來就很自以為中心了
他們連外國人的食物都不接受
煮菜的方式還一定要按照他們的方法
不然他們就不覺得好吃!
超誇張的

張岑嫣 2008-09-10 01:18:59

我不利害勒
我只知道那兩個
而且我數學很爛
還無法說我把心思放在數學上
姆哈哈

2008-09-09 17:47:05

天啊!我聽都沒聽過 而且也太難記了吧!
妳好有學問!!

版主回應
哈哈哈是阿!阿呆真厲害 2008-09-09 21: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