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 03:23:36Yetta

忠.實.的.守.候

 
前幾天整理雜物的時候,
意外的發現一張姐姐10年前寫給我的卡片。
看完姐姐寫給我的一段話,
才回想起自己從前是多麼的不應該!

卡片裡有段小故事.......

小乖很乖.可...老是自己一個人在角落掉淚.
媽媽很擔心的告訴奶奶,奶奶便想了一個好辦法!

在耶誕節的那天早上,小乖得到了奶奶送的一個舊舊小布熊。
"這是奶奶小時候的好朋友喔!"
"嗯~"
小乖收下舊舊小布熊,卻仍然感到著寂寞,卻仍然哭泣著。
結果,一滴眼淚就啪咑滴落在小布熊的右眼上....
"啊!你也在哭嗎? 也沒人陪你玩嗎?"
眼淚啪咑地滴在小布熊右眼上看起來就像是小布熊也在哭泣....

小乖好開心啊.
因為小布熊也是一個人,
因為小布熊也寂寞,
因為小布熊也難過的哭了....
小乖決定要和小布熊成為好朋友!

從那天起,
小乖和小布熊天天一起吃義大利麵...
從那天起,
小乖和小布熊天天一起玩跳繩子...
從那天起,
小乖和小布熊一起晚安晚安...
小乖和小布熊都不再哭泣,也不再流淚了。

日子一天一天過,小乖變得很開朗,小乖也一天天長大,
也喜歡和朋友一起玩躲避球,再沒時間和小布熊一起...
日子一天一天過,小乖長大了,可小布熊也舊了,
小布熊的右眼睛縫線鬆動,隨時都可能掉下來一樣,
可小乖一點都沒發現...

有天,小乖心血來潮翻翻被他忘了好久的玩具箱,
"天! 這是誰??"
小乖翻出了小布熊,差點兒認不出小布熊!
小布熊的右眼睛,終於還是...掉了.

小乖抱著親愛的,好久不見的小布熊,
想起小時候和小布熊一起的歡樂時光,
和好久好久好久好久都沒見到的奶奶。
"媽媽,奶奶呢?我的小布熊要一顆右眼睛喔"
"嗯.小乖.這是奶奶的漂亮扣子,就給小布熊當右眼睛吧."
媽媽也告訴小乖"奶奶已經回到天上當天使了!"
媽媽和小乖好難過,難過得說不出話來...

小乖自己把奶奶留下的扣子,小小心地縫在小布熊上,
希望奶奶能明白,小乖今後會更堅強更開朗!
希望奶奶也能明白,小乖會永遠永遠珍惜著小布熊。
就好像奶奶永遠永遠都會在天上保護著小乖一樣...

"奶奶 再見..."

原來....
人真的要長大了,才能明白小時候大人跟我們說的一些道理!
好遺憾、好遺憾,為什麼在10年之後,
我才體會到這段小故事正真的意義!
是不是因為,我也是大人了?!

我害怕有著和小乖一樣的遺憾,所以我一直努力的向前走著...
即使多麼辛苦,我還是堅強的笑著!
姐姐說"小乖擁有小布熊忠實的守候,是幸運的"
我想,我是幸運的!
因為我還記得童年小小快樂單純的幸福,
因為我還知道,還有媽媽會守護著我!
 
你呢?
有我忠實的守候,也感覺到幸福嗎?!

或許...
我只是那支會被你遺忘的小布熊....

我已感覺到你欲展翅高飛,
但我擔心你是否已備妥"降落傘"?

許多事情真的不能重來!!

小乖的寂寞不再,因為奶奶小布熊的陪伴。
你的寂寞不再,
因為就算遍體鱗傷的你,我也忠實為你守候著....

2012-06-04 09:18:47

很喜歡妳寫的東西~讓最近心情不好的我~多了一些思考~謝謝!!

你師父=ˇ= 2009-12-10 20:51:16

好故事 徒兒加油 我們都知道你愛逞強


但是適度的找人說說是連鋼鐵都需要的=ˇ=


不管發生什麼事 都相信你可以辦到


得到你所希望擁有的人.事.物


你身邊是有很多愛你的人


你只要努力向前就好了


不用回頭看


很多人支持你當你的後背呢!

版主回應
謝謝你,
但...
師父,你是哪位啊?
2010-01-18 02: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