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14:38:10華哥

其實我也很溫柔 = 眼鏡蛇

眼鏡蛇科有70多屬310多種,是前溝牙的毒蛇。眼鏡蛇科廣泛分佈於世界各個溫暖地區,在陸地和海洋均有分佈,其中在澳洲是主要蛇類。眼鏡蛇科成員的毒牙不能折疊收回,所以毒牙不能太大。
亞洲的眼鏡蛇中最著名的當屬眼鏡王蛇Ophiophagus Hannah
眼鏡蛇,俗稱飯匙倩、飯鏟頭,通常棲息於森林,也到開闊地區。有些品種,如啐毒眼鏡蛇,能將毒液噴達3公尺之遠,射入威脅動物的眼中,可使其永遠失明。眼鏡王蛇是最大的毒蛇。眼鏡蛇是印度「耍蛇人」耍弄的蛇。當牠興奮或發怒時,頭部會昂起且頸部擴張呈扁平狀。
通常在地面上爬行,能上樹,但沒纏繞能力。肉食性,以鼠、蛙、蜥蜴、鳥卵和小鳥、小型哺乳動物、小型魚類等為食物。捕食時身體前部的三分之一能豎立起來,頸部急速地擴張並發出“呼呼”的聲音,向前攻擊。
性格:生性兇猛。

有記憶的就是在那一年,那一年還正是青春年少的我,最喜歡與同學、鄰居同伴們,常會前往稻田、海邊或是上山郊遊烤肉的群聚遊樂活動。
就有那麼一年的那一次,在溪流岸邊正在尋搬石塊,準備架當烤肉坑,哇~~~蛇!有蛇!有蛇!同學同伴們聽到我的撕吼狂叫聲全都跑了來,眼鏡蛇ㄟ,牠是一尾蠻長也蠻壯的眼鏡蛇,這尾眼鏡蛇牠神勇,見到我也不跑,竟還對我示出兇猛、兇惡的呼呼聲,牠可知,我可是讓這模樣嚇得頭皮整個發麻、全身也隨之酥麻起來,手臂上的雞母皮更是迅速的竄冒出﹒﹒﹒﹒﹒
其實全場不是我一個人如此驚慌,是全部的人全皆如此哩!
所以我們全部的人達成一致共同決議:趕牠走、放牠走。
不知道這尾眼鏡蛇是否仍安在,有無靈性?也不知道牠是否已修行正果,當起了XX娘娘﹒﹒﹒﹒﹒等等。
只是我也不想當〞許先〝之類的男人,單親家庭很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