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17:03:25欣儒*

小雛菊* (完)

我曾經信誓旦旦的以為,活著就有希望,後來,發現,希望並不為了活著、存在。

回到了台灣,陌生的一切,好像這裡我不曾待過,不曾來過……回到了我那追求幸福的「家」,打開了信箱拿出那一把我曾經投下去的鑰匙,打開了門……

看見熟悉的景像,那一張床……那裡所有的一切,拿起床邊沾滿灰塵的照片,那一個清純的女孩,那一個讓我依靠的男人,往事一幕幕的又在我的眼中呈現,我哭了……

「華成,我想你……」一滴滴的淚水留了下來……手中的相片沾上了我的淚水……

走到了衣櫥旁,拿出了那一件,伴隨著我離家出走的衣服,看了看我手上的字,胸前的花……

換上了那一件走在清純和邪念之間的衣服……我穿了起來!到了浴室洗掉了我所有的妝……走出了所謂的「家」……

邊走在路上,邊看著手中的照片,照片中的小雛菊是多麼的清純,多麼的美麗……再看看鏡中的自己……是同一個人嗎???

不是……現在的小雛菊是滿臉沒有希望只有墮落的一朵花……

不知不覺中,我走到了那一家刺青店……沒有了招牌,沒有了店面,只有一地的垃圾……回到家中,看到了年事高邁的父母,依舊是那和藹的笑容,沒有一絲的抱怨,一絲的生氣,手中抱著成華……

歡迎我回家……我放下了手中的行李看著家人……眼淚又不禁的落下……

特地為了找回原本的自己我染回了黑髮,燙直了頭髮……戒了煙……找回原本的雛菊……

今天,華成的忌日……我拿了手中的菊花伴隨著滿臉的淚水……往事都在眼前迴旋著……

「華成,華成,李~華~成,你拋棄了我……我沒有一點的生氣,今日我還是往時的小雛菊呀!!我求求你……說說話……」

往後的日子我繼續了我的就學之路……回到了原校的高中部,熟悉的環境,熟悉的地方……

我唸了下去……大學,研究所……生活中可能是平淡無奇……可是……心靈中卻還是往事在目……

鏡中的自己依舊還是以前清純的——「小雛菊」

小雛菊!!我回頭看了看……

「是誰啊??」

一個高高大大的男人朝我跑了來……

「小雛菊……真的是妳!!我,是我……歐景易……」

「歐景易!!!那個永遠一頭金髮,嘻皮笑臉的歐景易……」

但如今眼前的卻是一頭烏黑的頭髮……成熟穩重的男人。

「小雛菊……我這幾年繼續讀書……一直在等妳……請妳接受我……幫妳一同帶成哥的孩子……」

「景易……你知道……」

「不!我不知道什麼……我只要求妳的答案……我現在有了事業……有了成就……只差妳的一句話……小雛菊……成全我……」

我不知道說些什麼……只能微微的點點頭……

「妳答應了……」 歐景易笑著說……

「但……不能再叫我小雛菊……我有名字的……」

「那……我們重來一次……妳好,我叫歐景易……妳好!!」

「嗯……我叫陳育菊……你好!」

結果他抱住了我……好久沒有的感覺……我笑了……幾年來的笑容……我真希望華成能看到這一幕……換回的雛菊……


-------------------------------------------------------------------

看完這篇文
我哭了
躲到廁所
大哭特哭

真的很感人....
筆墨難以形容*

上一篇:小雛菊* (5)

阿剛 2007-10-28 21:20:51

感動啊 ~~~

均~ 2007-10-28 17:33:20

這個以前在網路上流傳過呢...

暑假那時候 我還去租來看= =

真的很感人0.0

版主回應
租?
有影片嗎?
我看到哭~
好白癡=ˇ=
2007-10-28 19: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