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 11:35:23雲居山人

關於「業識」的探討(問答)

雲居 山人: 藏傳的四加行
雲居 山人: 大禮拜十萬拜
雲居 山人: 應有他的道理在
無成無就: 那是白教才這樣子說
雲居 山人: 喔
無成無就: 其他的還不只
雲居 山人: 不是每一派都有嗎
無成無就: 有的規定不只十萬拜
雲居 山人: 喔
雲居 山人: 是不是因為此種禮法
雲居 山人: 可以先在色身上作調整
無成無就: 嗯
無成無就: 不是
無成無就: 是因為
雲居 山人: 幫助禪修易於入定
雲居 山人: 喔
雲居 山人: 怎
無成無就: 這當初是有它的很多層次的原因
無成無就: 嗯
無成無就: 那完全可以說
無成無就: 有很多原因在裏頭的
雲居 山人: 喔
無成無就: 嗯
無成無就: 一個行法的建立
無成無就: 都有它很多原因的考量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其實
無成無就: 不可諱言的
無成無就: 這並非來自於佛陀的教法
雲居 山人: 是啊
無成無就: 而是更早的印度婆羅門儀軌
雲居 山人: 喔
無成無就: 嗯
無成無就: 事實上在比佛陀住世還更早一千年
無成無就: 也就是距今約四千年前
雲居 山人: 怎說
無成無就: 就已經有這個儀軌了
雲居 山人: 喔
無成無就: 儀軌上是如此的
雲居 山人: 你說的是吠陀時嗎
無成無就: 傳說的大黑天時期
雲居 山人: 史詩
無成無就: 嗯
無成無就: 是ㄉ
雲居 山人: 羅摩耶那
無成無就: 吠陀指的是印度一種古老的醫術
雲居 山人: 史詩不是比較慢嗎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嗯
無成無就: 有一種印度古老的醫術
雲居 山人: 大黑天是羅摩耶那裏的戰神
無成無就: 跟現在的芳香療法很接近的一種醫術
無成無就: 叫做吠陀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嗯
無成無就: 大黑天
無成無就: 還有紅豔天
無成無就: 都是大約距今四千年前的傳說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嗯
無成無就: 當初就有大禮拜
雲居 山人: 喔
無成無就: 夠早了吧
無成無就: 那原本就是一種印度
雲居 山人: 禮拜天神嗎
無成無就: 類似古代祭祀所用的儀式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嗯
無成無就: 後來流傳到現在
無成無就: 當初瑜伽
無成無就: 這種東西大約也是出現在3600年前
雲居 山人: 喔
無成無就: 比佛陀還早
無成無就: 密教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其實算是
無成無就: 印度婆羅門教
無成無就: 印度瑜伽教
無成無就: 以及佛教
無成無就: 三種融合起來的綜合體
雲居 山人: 哇
無成無就: 修學理論運用的是佛教
雲居 山人: 真的啊
無成無就: 而行法上
無成無就: 則接進於瑜伽
無成無就: 儀軌則是婆羅門儀軌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三種融合起來的東西
雲居 山人: 我對藏密所知真是太有限了
無成無就: 嗯
無成無就: 不能完全只靠密教部經典
無成無就: 那只是密教的一部份而已
雲居 山人: 喔
無成無就: 嗯
無成無就: 密教
雲居 山人: 還有啥
無成無就: 分成理部 事業部 瑜伽部 無上瑜伽部 四大類的修行過程
無成無就: 理部就是指理論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事業部指的就是修行法以及儀軌
無成無就: 當然
無成無就: 有的人因為我剛講的
無成無就: 可能直接就把密教當成是附佛外道
無成無就: 但事實上不是那樣子看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嗯
雲居 山人: 不然呢
無成無就: 嗯
無成無就: 在南傳的法句經上
無成無就: 其實佛陀也曾說過
無成無就: 要修學智慧
無成無就: 瑜伽是必修的過程
無成無就: 也就是說
無成無就: 並沒有排除掉修習瑜伽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但是
無成無就: 關於戒規儀軌的併棄一說
無成無就: 經集上曾出現過
雲居 山人: 喔
無成無就: 可是這裏頭還有一點
無成無就: 佛陀在經集上所運用的
無成無就: 是認定自己才是真正的婆羅門
無成無就: 這是因為婆羅門有好幾重的意思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不單純只是指宗教
無成無就: 也不單純只是指修行人
無成無就: 因為經集裏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曾有一篇
無成無就: 是對某些人開示上古的婆羅門行徑
無成無就: 所以婆羅門
無成無就: 在這邊的意思
無成無就: 應該是指修行或稱修行有成的修行者
雲居 山人: 喔
無成無就: 嗯
無成無就: 要這樣子去看
無成無就: 才看得懂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因為佛陀似乎並沒有真正去反對或是排擠婆羅門教義
雲居 山人: 是的
無成無就: 而只是針對某些部份的婆羅門教禮論
無成無就: 做了一些修正
雲居 山人: 是的
無成無就: 一般講的因果輪迴
無成無就: 因果論
無成無就: 其實是來自婆羅門教義
雲居 山人: 我去五台,看到藏人的大禮拜之後,才想到這個方式對我目前應有大益處才是
雲居 山人: 是的
無成無就: 嗯
雲居 山人: 我知道
無成無就: 而真正的理論核心
無成無就: 被破斥的
無成無就: 主要是兩件
無成無就: 一件是關於瑜伽的梵我合一理論
無成無就: 另一件則稱靈魂學說
雲居 山人: 我看到藏人在大白塔前要完成十萬的禮拜
雲居 山人: 喔
雲居 山人: 梵我合一理論????
無成無就: 嗯
無成無就: 輪迴觀裏
無成無就: 一開始認為
無成無就: 修行者的終極點
無成無就: 就是梵我合一
雲居 山人: 那是奧義書
無成無就: 死後可以回大梵天
雲居 山人: 嗯
雲居 山人: 對了
無成無就: 嗯
雲居 山人: 這和兩大史詩有關吧
無成無就: 嗯
無成無就: 史詩當然是有關
雲居 山人: 嗯
雲居 山人: 好像是承襲下來的
無成無就: 是ㄉ
雲居 山人: 嗯
雲居 山人: 你累了吧
無成無就: 不會
無成無就: 我再講一點好了
雲居 山人: 喔
無成無就: 嗯
雲居 山人: 好啊
無成無就: 密教當初認為
無成無就: 密教的原始傳承
無成無就: 是來自於普賢王如來
無成無就: 由普賢王如來所首創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而他們的理論認為
無成無就: 一開始人們都是住在大梵天界裏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然後有點類似基督教的原罪論概便念
無成無就: 所以認為人是因為犯了罪
無成無就: 被扯下來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嗯
無成無就: 這些事大致上
無成無就: 就是密教在講的一個基礎
無成無就: 但不同的是
雲居 山人: 阿含不也說人類是從光音天下來的嗎
無成無就: 他們把梵我合一的理論昇華成解脫到
無成無就: 嗯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反正就是那些東西就是了
無成無就: 當然這我都不會去管太多
無成無就: 因為
無成無就: 既然靈魂學說是被破斥的
無成無就: 那也就是說
無成無就: 基本思想上
無成無就: 原本就不會建立在恆生不滅的靈魂這個本體論裏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這比較合理的主因
無成無就: 是因為事實上連科學都認為有所謂的進化論
無成無就: 而也被證實了很多的生物是因為進化而來
雲居 山人: 喔
無成無就: 嗯
無成無就: 我本身也不認同靈魂學說
無成無就: 因為
雲居 山人: 進化論可能嗎
無成無就: 人類的人口數
無成無就: 在一千年前
無成無就: 地球上的總人口數
無成無就: 都還不到一億
無成無就: 在五千年前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地球上的總人口數
無成無就: 也還不到兩百萬
無成無就: 雖然當初有其他生物
無成無就: 有其他的生命體
無成無就: 但是
無成無就: 我不認為
無成無就: 總數會是恆定值
雲居 山人: 哈哈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所以我不認定靈魂學說的本體論是有任何依據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我後來的實驗
無成無就: 也有證實過
無成無就: 靈魂學說的依據是來自於深層心理上的自我感帶來的我執
無成無就: 不是真的存在
無成無就: 可以破的
無成無就: 業識的理論
雲居 山人: 對
無成無就: 我是認為可以成立
無成無就: 當然這點跟一般的輪迴觀
無成無就: 有很大的差異
無成無就: 一般的輪迴觀
無成無就: 是稱作本體的輪迴
無成無就: 要建立在靈魂學說上
無成無就: 才可能生效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可是在唯識理
無成無就: 有一個叫做異熟識的名詞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當然我不管那些名詞
無成無就: 我先講
無成無就: 一個最基本的概念
無成無就: 這是從相應道裏去微細觀察出來的現象
雲居 山人: 喔
無成無就: 科學界有證實過人的腦波不斷的在散射
無成無就: 而會形成所謂的散射能量
無成無就: 散射能量是會耗盡的
無成無就: 所以正常的中有
無成無就: 也就是說這些散射的能量
無成無就: 大約只有七天的存活期
無成無就: 正常都會消失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除非是憤怒
無成無就: 憤怒的時候
無成無就: 能量會暴增
無成無就: 念力也會如此
無成無就: 所以念力可以影響到人或是事物
無成無就: 於是就形成了所謂被指稱的特異功能上
無成無就: 人死後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業識
無成無就: 其實就是這種散射電波
無成無就: 但它是可以透過電波頻率的共鳴以及駐留
無成無就: 維持一段很長的時間
無成無就: 甚至於幾千年都會存在
雲居 山人: 哇
無成無就: 嗯
無成無就: 要看什麼狀況
無成無就: 因為能量的衰減
無成無就: 是符合物理性的半衰期過程
無成無就: 仙人
無成無就: 這種所謂的利用氣功修習出來
無成無就: 而能夠讓能量保持
無成無就: 但它只是消弱的很慢
無成無就: 不是能量不消弱
無成無就: 所以仙人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需要依靠人們的信仰
無成無就: 所產生的信仰能量
無成無就: 來提供他們生命必需的能量
雲居 山人: 喔
無成無就: 嗯
雲居 山人: 是這樣啊
無成無就: 這是真的
無成無就: 嗯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也就是膜拜的時候
無成無就: 那種信仰所產生的能量
無成無就: 就等於是由仙人在食用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這是指仙人的部份
無成無就: 也就是指地行仙或者是其他的仙道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業識在往生後
無成無就: 事實上一開始
無成無就: 是進入所謂的一生的回顧的夢境裏
無成無就: 因此心結若沒解開
無成無就: 那麼就會卡在心結的那個夢點上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這就是第一個階段
無成無就: 因此基督教才說死後的審判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道教才講閻羅殿
無成無就: 其實並沒有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是業識本身造了一個夢境
雲居 山人: 我知道
無成無就: 然後就是在業識的夢裏頭做自我審判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業識是不具形的
無成無就: 但是業識的夢卻還保存著自己的身相的具形化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因此接收到這種電波的人
無成無就: 才會以為看到了鬼魂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其實這種接收
無成無就: 也就是共鳴現象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業識與某一個特定的人
無成無就: 在心裏頭產生了同樣的共鳴
無成無就: 經由這個人解讀出來
無成無就: 於是就看到業識所形成的身相
無成無就: 事實上並不是如此
無成無就: 更深透的法眼智
無成無就: 可以看到這個狀況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那麼業識會輪迴ㄇ
無成無就: 坦白講
無成無就: 業識不會輪迴
無成無就: 但業識就相當於在虛空中的一種散射現象
無成無就: 整個虛空又具有這種能量的複製與記憶性
無成無就: 因此
無成無就: 才會指整個虛空法界
無成無就: 為如來藏
雲居 山人: 喔
無成無就: 業識就好比是人生命體裏的基因一般
無成無就: 是具有複製性的
無成無就: 複製的方法
無成無就: 就是利用電波共鳴的原理
無成無就: 所以業識會給人們看起來是具有神足力
無成無就: 是這個主因
無成無就: 它完全可以在這一秒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在你面前
無成無就: 而下一秒
無成無就: 卻已經在歐美了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嗯
無成無就: 那麼業識具有這種複製的能力
無成無就: 於是當
無成無就: 有新的胚胎
無成無就: 在動物或人體內生長的時候
無成無就: 當腦細胞開始分裂的時候
無成無就: 就有可能接收到所謂存在於虛空中的業識所帶來的共鳴
無成無就: 於是資料被複製了過來
無成無就: 到胚胎裏
無成無就: 因此也就被當成了前世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這意思也就是說
無成無就: 甚至於
無成無就: 可以在很多人身上
無成無就: 找到同一位前世
雲居 山人: 喔
無成無就: 嗯
無成無就: 念力具有很高的穿透性
雲居 山人: 真奇妙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所以所謂的喇嘛轉世
無成無就: 就是在還沒死之前
無成無就: 直接利用念力
無成無就: 把自己的記憶
無成無就: 那份基因的部份
無成無就: 再次寫入一個新的胚胎裏
無成無就: 而這個喇嘛事實上是先寫入之後
無成無就: 才往生的
雲居 山人: 喔
無成無就: 因此才能夠確保整個輪迴性
無成無就: 有的修持力還比較沒那麼夠
無成無就: 於是就只能夠等業識已經通過了之前所說的
無成無就: 已經通過了一生回顧的階段
無成無就: 於是可以做自主的夢
無成無就: 喇嘛通常都一定有修夢觀瑜伽
雲居 山人: 喔
無成無就: 也就是主導與控制自我的夢境
無成無就: 其實原理就是這個樣子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當喇嘛往生後
無成無就: 已經具有這個能力時
無成無就: 他就會去尋找一個合適的
無成無就: 再把這份自己的基因
無成無就: 再寫到新的胚胎裏
無成無就: 然後自己就歸滅了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所以
無成無就: 我才講
無成無就: 其實如果是這樣談
無成無就: 那麼輪迴觀本身就不是真實的
無成無就: 只是因為大多數人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只看到有人會去描述前世
無成無就: 所以感覺變得好像是存在著ㄉ
無成無就: 可是我剛才都講了
無成無就: 並不是真的有一個本體可以輪迴
無成無就: 不是
無成無就: 而是我剛講的那種
無成無就: 因此教後來的生命去揹所謂的前世因果
無成無就: 我是覺得很扯
無成無就: 剛講的
雲居 山人: 哈哈
無成無就: 也把一個基本觀講企來了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為什麼會有被指稱的隔陰之迷
無成無就: 其實我都解說了
雲居 山人: 嗯
無成無就: 嗯
無成無就: 因為這是我從相應道再去比對分析過的現象
無成無就: 所以我才知道這些事
雲居 山人: 嗯
雲居 山人: 我第一次聽到這麼說的
雲居 山人: 謝謝
雲居 山人: 晚了,請休息吧
雲居 山人: 晚安
無成無就: 晚安
無成無就: 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