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23:13:19無名氏

轉--無名(繼)

長大

我覺得回阿公家很奇怪

感覺沒話聊




原來跟阿公也可以聊的那麼開心

以下是台語對話˙繁體字


昨天回阿公家

阿公叫我過去喝他泡的茶

在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候..有點尷尬


我問阿公:前面古厝的照片是祖先的照片嗎?

阿公:是阿!


聊著聊著就問了日本的時候


我:阿公以前有被日本殖民過嗎?

阿公:有阿!那時還很小!什麼都不懂.旁邊那時就是停放戰鬥機的地方

我:喔(驚)~~真的喔!!那阿公那時有去打戰嗎?

阿公:沒有啦!那時還很小!也只有讀小一而已!戰鬥機丟炸彈下來,我們都嗎躲去樹下............



阿公講著講著

我好像可以隱約的看到阿公眼裡閃爍的淚光(感性˙˙)


那時的他們..一定經歷了很多事情吧!



後來又講到了蔣中正,蔣介石

也講到了祖先有幾代


然後又看了以前很久的照片


看到了阿公的爸爸


在我小時候


我有跟阿公的爸爸照相過唷!(就是祖公拉˙˙)


這點讓我很開心也很欣慰

然後我發現了

阿公以前長的很帥很帥

身高也和現在一樣180cm


我:阿公的爸爸,兄弟也都長那麼高那麼瘦嗎?


阿公:嘿阿!都有180


我很得意的就是這件事___阿公的身高

這應該是遺傳吧!因為我爸我弟也都長的很高ˇˇ


而且阿公那時18,19歲時也有當兵耶!!

在看到阿公跟阿嬤結婚時的照片

我更肯定___阿公真的很帥ˇˇ


原來大家以前都住在古厝那邊


後來因為房子太矮小了(簡單來說就是住不下拉˙˙)

所以就另外各自建了新的房子在古厝後面(空地大.)


我們就這樣講了很有很久直到阿嬤和媽媽回來(不是重點˙˙)




跟阿公在一起也可以那們的快樂

真好!


重要:: 阿公真的很帥˙˙ˇ --- 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