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7 12:32:43安祥禪讀書會

 密在汝邊           忠雲

 

耕雲導師圓寂時,有些會友頓失依靠,前往別的道場。當他們好意邀約時,我說:我已經得法!「安祥」導引我踏上歸鄉路,能不能將「佛性」從六塵中開發出來,完全操之在我,「安祥禪」是無上大法!何需捨近求遠?

 

壇經記載:惠明追趕六祖,當六祖說:「不思善,不思惡,正與麼時,哪個是上座的本來面目?」惠明領悟後又問:「除了以上的吩咐,還有密語密意否?」六祖說:「汝若反照,密在汝邊」-----如果有的話,也在你那邊,不在我這裏。當耕雲導師說:「保任現在『無念』的安祥心態!這就是『法』的現量!」如果我們真能誠敬信具足,直搗黃龍,深入安祥,就能體悟「密在汝邊」的真實意了!

 

為什麼會看不懂佛經?難道是藏有密語密意嗎?其實是因為我們與聖者的境界有差異。當初研讀楞嚴經非常用心,卻是隔靴搔癢,直到「保任」安祥後,才了知「不可還」、與生命同在的是什麼。雖然師父說:小悟一樁!對我而言,是一支強心針!原來安祥這麼美好!解了我多年尋尋覓覓的謎題,非常感恩師父!

 

二祖斷臂、血染雪山只為「求心安」;南懷瑾大師開示:「佛法很簡單,看你安不安心!」廣欽老和尚證得「念佛三昧」!每每開示後,總會問大眾「有沒有『靈靈覺覺』?」而耕雲導師當場讓我們體悟「安心」的覺受,何其殊勝呀!所以,真正的修行是戰勝自己的慣性、淨化自己、秒秒安祥!否則只是假借修行來當幌子,做一個自欺、欺人的春秋大夢,即使佛陀親臨也會莫可奈何吧!

 

古德「一切佛法 自心本有 將心外求 捨父逃走」,我們的福報很大!幸遇明師、正法!只要努力除去心垢,必然能向生命的圓滿邁進!共勉!感恩師父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