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12:30:10save

反社會化的勇氣

前天跟耀杰學長聊了很多

真好 他在當兵 還是在放假的時候抽空來看大財盃的比賽
不過很想偷偷問他 [放假的時間不多陪陪女朋友嗎?]
哈哈
不過真高興
有這樣的前隊長 有這樣的好學長常常關心我們的系羽
好好好好

聊到了就業和升學

最近因為榜上無名 再加上未來放榜情形也不樂觀
整個人呈現一種行屍走肉 渾渾噩噩的狀態
常常在想 我花了近一年的時間
我覺得我應該擁有進入台北學校研究所的資格 我值
但是結果不如預期
該怎麼自處
整個價值觀和自信 似乎一塊一塊的被擊落了

甚至 還人云亦云 隨波逐流的跟著別人考證照
自己簡直像是個窩囊廢!
我竟然連獨立思考的能力都沒有了嗎? 好茫然....

認真蒐集證照的資料
可是 我想做的 跟這些正流行的證照一點也不相干阿...
我不想考 考了沒有意義 可是大家都在考
若沒考上研究所的我 現今到底又能做些什麼?

耀杰學長說:
[
你連自己都無法說服為什麼要考
那你要怎麼說服自己為了考試而去準備呢?
”因為大家都在考” 你覺得這個理由夠充分嗎?
決定考或不考 都沒有所謂的對或錯
唯一正確的是 自己思考過 斟酌過
當人問起自己考或不考的理由時 可以大聲的說出來
可以很理直氣壯 可以對的起自己 可以清清楚楚

反社會化沒有說絕對的好或不好
但是當思考過後
決定反社會化的當下 卻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

是阿 我自己都不想考了 自己都覺得沒有意義
那怎麼能對的起自己呢?
我有沒有 反社會化的勇氣??

跟耀杰聊了之後 發現
其實工作的確可以是比較好的

我希望之後可以出國 就算不利用學校的資源
去外商公司或是國際企業工作
拿到地方區經理的推薦信 比一張國內大學的文憑來的有用多了!
耀杰還說
像在麥肯錫工作 或當研究員 壓力是很大的
每天都要快速的吸收大量的資訊 消化 整理
一日的工時可能會將近20個小時
無時無刻都要工作

聽著聽著 很是心動
這麼高的挑戰性 我能不能承受的了?
想去試試自己的底 想要努力去發揮自己的所有
在這樣的環境下 一定能夠大幅度的成長!

好!!!
在這之前 我得努力的增強我的英文能力~~
這是當務之急!!!

下一篇:我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