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2 03:41:33save

學期反省

其實我這學期過的很不好
覺得自己一事無成 很失敗
我去找諮商中心的老師談話
還是很茫然
我們談的很少 也其實好像也不少
但卻還是恍恍惚惚

我失去了生活的意義
以前還有子樂 還有系羽 還有kent
還有些地方是值得我去付出 還有些地方讓我覺得我真的存在
現在卻沒有
系羽很失敗 多麼努力也一樣
校外社團也辭掉了 很不負責任
系會又沒好好做 但也不知該怎麼做
功課也顧不好

其實一個領導者要帶的不只是平常的運作
還要帶領的是大家的心態
帶領團隊團結的感覺
重要的是那些抽象的 看不到的東西

我知道
大家對功課都覺得很辛苦
我也常常在想 去年我到底是怎麼走過來的: 恩 很努力
但知道 不能以自己作為標準看其他人

可能
如果 一個人要做到不怨天 不尤人的地步 那只能怨自己了

我大三功課也遇到瓶頸 很沮喪
我知道我沒有盡力
期末考
天天上逼 天天上MSN
還逛網做一些有的沒有的
就是不讀書
唉 可是卻怎麼 怎麼也 提不起勁

有一天晚上 我就坐在桌子前面
一直流眼淚
隔天要考試
卻只能無能為力的讓自己心情跌到谷底
這種情形已經持續了一個學期
生活就這樣絲毫不見好轉的 一天過著一天
我常常就這樣熬夜到凌晨
只為了想讓心情平靜一點
常常自己一個人走路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出去逛逛
想要找到跟自己相處的平衡
可是其實還是很辛苦
日子就在自己的裝瘋賣傻中 消逝

這學期以來 我太悶了 變的很奇怪
我變的沒辦法去體貼別人
變的很容易自我為中心 無法考慮到別人
我是個很多稜角的人
如果少了去關懷別人的那份心情
我就會變的很難以相處 或是很容易惹麻煩
其實體貼不一定等於關心
是指 站在別人的立場替他想
可能知道這樣說話他會比較不能接受 那就換個方式
可能覺得先走進去幫他推個門 他會比較方便
諸如此類的
但我現在常常會忽略這些生活中的小事
只想著自己等等要幹嘛 想要做什麼 怎麼去完成
甚至根本就晃神

或許有一天 能夠為了自己想要保護的人而失去性命
也是一種榮譽吧

有的時候不是難過
只是不好過
有的時候不是悲傷
只是不快樂

上一篇:佳節

下一篇:想通了嗎? 想通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