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2 07:49:43asakamiinari

【Slit雙生子】浮花(一)

*食用說明

略OOC,文筆一般
偽百合設定
時間軸在Olivia死後~Isabelle自殺之間

———————————————

初夏將至。

濕黏的空氣讓近來身子越發虛弱的Isabelle渾身上下都感到不適,然而負責她生活起居的侍女卻不在身邊。

不論她怎麼揮趕,潮濕而混濁的空氣依舊像蟲子似的爬滿、壓迫著她的全身,胸口悶的幾近不能呼吸,只得動作略顯笨拙的從搖椅上起身,拄著檀香木製的拐杖緩步走向窗前,推開木栓,將窗子向上推起少許。

頓時,溫熱的暖陽混著槴子花的淡香一同被微風帶進了屋內。Isabelle輕輕的吁了口氣,瞇起雙眼,享受著徐徐薰風輕拂過她的面頰,就像當年,那人用著素白而溫軟的雙手一次又一次的試著描繪出自己的輪廓。

那樣的溫柔,帶著令人心醉的愛憐之意。




再次睜開雙眼時,視線早已迷離不清。


庭院中爭妍的花草皆似被上了柔焦,渲染成了柔和的襯裡,唯獨那朵帶血的藍色鳶尾花孤挺的盛放在花圃的一隅。

「花語似乎是,宿命,和破碎的愛呢。」

一把乾淨的女聲響起,Isabelle並沒有回頭查看來人,畢竟唯一知道她們之間的秘密的人,也僅有她
——Olivia的貼身侍從

「小姐,已經到了傍晚六時,容我提醒您,主人要您在半刻鐘後就座。」
唇邊樣起一抹不易察覺的嫌惡,女僕——Maria踏入房內,為Isabelle推來輪椅,並熟練地整理好靠枕,協助她坐回輪椅上。
「⋯Maria」
「是,請問有何吩咐?」
女僕一邊應著Isabelle的叫喚,同時替她披上薄紗罩衫。
「⋯算了,我想妳也不會告訴我,妳是怎麼知道,我並不是她。」
裹緊罩衣,抬手整理了下散落的髮絲,Isabelle嘆了口氣,眼中的情緒晦暗不明。

銀鈴般清脆的笑聲響起,Maria好笑的低頭看著她
「是啊,妳不會懂的。但如果妳是她心中最難以捨去的念想,我會讓妳好好的活著,在必要時協助妳偽裝。」
說著,Maria自嘲似的乾笑了聲,眼中淚水潸然流下,滴落在扶手上。

“小姐的願望,便是我的所有信仰”


氣氛頓時尷尬無比。Isabelle自覺十分不擅長安慰他人,當了十幾年殺手的她,並不常也不需要與人有所交流,比起溫柔婉約的Olivia顯得拙笨多了。
「⋯別哭。」

輕輕的,將雙手疊放在Maria的一隻手上。

「她會希望我們笑著,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