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9 01:27:48阿盛

【四百擊】在禮堂門口躑躕的你 - 林文惠

六月初,陽光活躍卻還不潑辣,像不像心情好的時候的自己?

只是,乍到的熱情缺少一分微笑,像不像有點遺憾的美好?

一向好氣色的那名公務員,依然與我四目相望,什麼話都不說,一方活性碳過濾掉千言萬語。

於是我轉身離開,躲回冷靜的車廂裡。

想著我總是將現象當做是問題,把問題拿來做藉口。所以,幸運便側身走過。

電台忽然傳出熟悉宏亮的樂音…頌詠著六月的莊嚴與華麗,金色聲音在空氣中激迴,挑動按捺的情緒。

我聽見華格納的婚禮合唱曲。

許諾的時刻來臨了,卻眼見身旁捉狹者將它演繹成一則則娛戲,山盟海誓,已經好久不見,是否已被隔離。

妳究竟遲疑些什麼?是不是所謂的勇氣?還是害怕克服容易懈怠的愛情?

六月,愛神的名字在樂聲中響起。

如果,妳哼起了這段旋律,別害怕向祂索取祝福。

假使祂不是有求必應,那麼懷抱信仰的妳我必定要追討到底。

妳還在禮堂門口躑躇嗎?

也許空氣裡蔓延的不是瘟疫,妳看人們正開始眉目傳情。不能夠擁抱的距離更近了,不可以親吻的唇,熱切的噘起,正等著妳回答:我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