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6 10:39:21阿盛

【文友新作】天氣預報 — 徐夢陽





連日大雨,今日天氣亦不妙,但球友還是傳訊息到群組給大家,說:「今天可以打球。」我不信,立即查氣象局網站,看到降雨機率不小,猶豫要不要去。後來想說一周僅能打球一天,怎可輕言放棄?便起身換裝,驅車前往。

一到球場,傳訊息的球友已在清掃昨日下雨的積水。當時天色暗沉,有股風雨欲來之勢,本想叫他別浪費體力了,他居然先說:「放心啦!現在還不會下雨,要下也會等到中午以後啦!」

雖然對他的豪語半信半疑,我還是放下手邊的東西和他一起整理球場。如他所料,過一會真的出了大太陽,半小時後,就把的半個球場晒乾了,真可以進行鬥牛了。我們將照片傳至群組,一些人便陸陸續續到達。

我問球友,為什麼他預測天氣這麼的準。他說,因為他和老婆在夜市賣章魚小丸子,作夜市的看天吃飯,對於天氣預報之事最為敏感,自然要有更好的軟體去預測天氣。我見他打開那軟體,裡面有氣象圖,還有一些分析表,他說得頭頭是道,令我相當佩服。我跟他說,做夜市的人的確得看天吃飯,而我們這群愛打球的人也一樣,也得看天打球。

不過他隨後補了一句說,如果天氣預報顯示當天傍晚會下雨,「我真希望預報不準」!♣

人間福報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