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3 12:13:50朝雲

懷念被寵愛的感覺


現在想想﹐其實我是從小被寵愛長大的。

小時候我是家中的獨生女。和我同輩的孩子中﹐我是最小的﹐又是唯一的女孩。大家對我的好﹐幾乎是責無旁貸的。就算我任性﹐卻還是全家最得寵的。雖然我們家不是什麼大富大貴﹐我也不是什麼王謝堂前飛去的燕子﹐但是像這樣被寵愛著長大﹐總讓我有一種被視為掌上明珠的幸福錯覺。

上小學的時候﹐我是早讀生﹐所以又是全班年紀最小的(雖然還是常常因為調皮搗蛋被老師打)﹐全班的同學年齡都比我大﹐我又理所當然的成為了全班最被溺寵的小孩。

因為被寵慣了﹐似乎養成了我依賴成性的個性。

剛開始上班的時候﹐因為還在受訓期間﹐當時我的主管又是公司裡的「大ㄎㄚ」﹐所以公司裡的同事(迫於淫威?!)又繼續理所當然的對我好﹐當時的我總感覺到風生水起﹑意氣風發﹐自詡著頭角崢嶸﹐生命中找不到缺憾。

之後現在﹐被調到新的單位﹐手下管了一群年齡比我大上一倍有餘的員工﹐該當獨當一面了﹐我卻開始退縮﹐轉頭找尋一個可以繼續寵著我的依賴。

到了新的部門﹐任用我的老闆突然自己被調職﹐新老闆總愛自以為是﹐一開始也不知道是哪個豬頭跑去跟老闆說﹐害得老闆現在以為我是公司低層職員﹐明明當初我是(小)主管級的人物﹑突然莫明其妙被新老闆錯認連降兩級﹐(還好薪水沒變^o^)還常常被她呼來喝去(我欠妳的啊?)。辦公室裡一個明明等級比我低的(爛人)居然也學著新老闆﹑狐假虎威﹐動不動也跟我大小聲。

我個性天生懶惰﹐就連吵架都懶得跟人吵﹐(吵架也是要殺死很多腦細胞的)所以最近一路挨打﹐隨時吃憋。還好主管對我超級好﹐每次都告訴我:「放心﹐姐姐給妳靠。」(大心~~~)算命老師說我今年犯小人﹑進入「變動﹑遷移」的年份﹐現在想想﹐通常尋求變化的時刻﹐不正是最低潮的時候?

有時候被鬧得心情低落(最近開始想要反擊﹐為了自己的生計想想還是應該強勢一點——雖然想到要花腦筋去陪他們搞鬥爭還是很煩)﹐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會想逃避﹐逃回過去那種當我什麼都不用想﹑什麼都不用做﹐隨時隨處都會有人照顧我﹑看護著我﹑寵愛著我的時光。

多麼幸福。

雖然在那樣的年代裡我可能捉襟見肘﹑沒有自由﹐無法獨立自主。

長大的收穫是獨立﹐代價亦然。

當我們獨立﹐似乎就不再有人無怨無由地讓你依靠﹐你所享受到的寵愛﹐不再全面﹐所得到的喜歡﹐很多時候只是禮貌性的尊重;有時候連尊重都不是﹐只是現實下的妥協﹐臉上掛著虛假的笑﹐骨子裡嘲笑你臉上無毛辦事不勞。

現實很殘酷﹐我們在這個社會生存的本能卻告訴我們無論如何必須忍受。

但是當初那被無條件寵愛著的時光如此幸福﹐我怎麼也無法遺忘。


Yvonne 2006-10-08 04:45:50

讀了你這篇很有感覺
我最近也從與人相處中學到不少
發現自己很多缺點也小有成長:p
這之中的學問還真多

版主回應
其實我們每個人
都有優點也都有缺點
這之中的底線是
希望這樣優缺點都有的我們
是在別人眼中
值得相處下去的人
^^
2006-10-08 14:02:43
Kimy 2006-09-27 03:22:00

不論是被寵愛的曾經還是獨立的現在..
都是自己一路走過來的..
緬懷美好幸福的過去,也享受感謝自主的現在

人生是條不能回頭的路
感傷太多餘
我們只能努力製造幸福的點滴

最近心情起伏有些大
看著你的文..
思緒又晃動了起來

或許,該把自己沉澱一下..

版主回應
我們的過去
就是因為這樣回不去了﹑才顯得可貴
歷久彌新
希望現在的妳我
只是都是幸福的
2006-10-08 14:01:24
迷路〃Angel 2006-09-26 21:23:34

我也是一個被寵愛著的孩子
希望著不要長大

卻渴望飛翔的驕傲
我身邊有好多愛我的人
這些人

成就我

而也有很多的人
成就了你 ^^

珍惜

版主回應
因為有這些愛我們的人
才成就了今日的我們
Angel說得好~^^
2006-09-27 02:4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