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00:44:30朝雲

BODUM與創意

很喜歡BODUM設計的東西﹐有一種很現代感的流線型。

和IKEA一樣﹐其實他們設計的東西不見得很實用﹐可是他們所有的產品都有一樣別人沒有的:創意。

不論是推銷行商﹐或是日常生活﹐我們都缺乏一項很重要的東西:創意。

IKEA的傢具(我個人最喜歡他們的燈飾和鐘﹐在我的床頭就放了一盞IKEA的貝殼狀紙燈)﹑Bodum的創意器皿﹑Starbucks每一種新口味的咖啡(從Latte到焦糖瑪奇朵﹐到現在新出品的焦唐摩卡﹐我每一樣都嘗試過)﹑三宅一生和Christian Lacroix的新款衣飾(所以一直不喜歡LV﹐雖然它是身份價值的象徵﹐實在是因為它的設計很多時候太過千篇一律了)﹑Virgin公司的搞怪總裁﹑林夕的歌詞﹑王文華的小說﹑有創意的謀殺(當然只限於推理小說)﹑陶吉吉的歌(永遠有最新的﹑前所未有的概念)......等等。

創新是我生命的目標﹐縱使MBA的講義的中說﹐商業創新革命的成功率僅有21%。

新的概念﹑新的意境﹑新的Idea﹑還有﹐永不褪色﹑最新的野心。

創意人生﹐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什麼該有的意義﹐而是創意。


圖:Bodum的創意燭台﹐同款型的還有咖啡壺﹑茶壺等﹐十分有都市味道的一套設計﹐是我最喜歡的Bodum設計之一。

下一篇:幸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