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8 19:47:49Asa- 周元- Aria

342-風中殘燭

 

 >>  這是我媽最喜歡的過油肉圓  <<


風中殘燭……


電話中~~

母親說【…這次~~熄落了我再也燃亮不起來了

聽了---心一陣驚恐又酸楚...


~!!不可以喔~!

我還沒準備好呀!!

還沒準備好妳要離開我喔!!

永遠也無法準備好!!


我很難接受你將要離開這個世界

雖然我知道每個人都有這一天

我也知道妳年事已高

我也知道妳若稍有閃失

就可能導致難以挽回的後果

可偏偏你又總是那麼不信邪

又總是要做超過你年齡該做的

像騎機車或做過多的家事

~~      

前幾天妳血壓突然飆高到近兩百

(感冒引起)


我至今才領悟到這可怕性!!

因為我們家族多半是低血壓

我就不太在意這問題..

可就這樣才越想越覺嚴重啊!!

..

我該如何才好啊????

我怎能失去妳

即使我常頂撞妳

那是因我太著急妳這樣勞苦自己

偏偏你又不習慣讓我代勞

從小已被你寵成啥事都笨拙

難得這幾天你願意讓我洗幾件輕便衣著

也讓我洗了米分擔了少許家務

(若不是因極度虛弱<妳哪會放手給我做?)

可終究我也不是會照顧人的人啊!

所以很慶幸難得妳有這麼好的健康底子

可是你卻又不知珍惜----我忍不住要這樣唸妳啦!

雖然妳懂養生可卻又常因心急或觀念之誤而揮霍了健康

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做才好??

且又是在那麼熱的南部

我克制不了自己的脾氣….

……我是在耍賴嗎???

還是我在逃避…終將面臨的天數????

我不管啦~~~

妳豈可把自己弄成這樣的啦?

 明明好好的身體

你偏偏不小心點、

都要妳不要太勞累的呀!

妳現在才說後悔沒聽我的意見

一定很不舒服、很痛苦吧?!

我就說過生病的苦沒人能幫你受..

可是親人也是不好過呀!!

你現在才深深感到力不從心….

又感到好些心願未了

好些事情未交代….

真叫人又氣又心急啦….

怎辦啦???

誰來幫我我已亂了方寸..我也缺少個支柱

我需要個幫手呀….我的媽呀?怎辦啦?

平常有事都是呼喚妳~我的媽呀!!

現在….以後….誰來幫我呀?

我要呼喚誰呀!!

妳都這樣….

我不要啦!!我不要啦!!

妳怎麼可以這樣啦!!

都這樣!都這樣!講不聽啦!!!

 

 

生離死別~好難!好難!好難!

我今生最難接受的事實

當年   父親意外走人

我來不及哭泣~

以致往後多年常常想到淚連連

我懊惱多年 都放不開父親已離世

現在….

模模糊糊的視野中

我打下了這些字

淚水幫了我~情緒終在字眼中潰堤

感謝老天還能讓我此刻流下大量的淚水

讓我有了些思緒、有了些念頭

讓我在忐忐忑忑間

選擇了未知的未來~~

我寧願懊腦多年~擔心母親的未來將要離開

….

我願~~長長久久掛心著母親的健康….

更祝福母親~越來越健康~長命一百二十歲!!



  

上一篇:340-媽媽好好好

雷爸 2014-09-29 07:22:04

為人子女的妳
愛母之深,自責也切啊

版主回應
想說好久未登此站台,正好偷偷發舒一下心情 較不會有人注意到...
沒想到雷爸又貼心關注到了...感恩雷爸的同理唷~~/好感動唷~~~
2014-10-01 01: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