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 14:00:00Asa- 周元- Aria

291-正面看事情

***在e-mail理找我的資料,發現一個yahoo的訊息通知~以前回答一個知識+的問題 - 被選為最佳解答...

其實這幾年來,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心情較差、而我正好有感覺,我就很雞婆的關心一下,都有得到正面的回應...這樣的感覺還不錯哩!

洋洋灑灑一大篇~貼到這兒留作紀念吧!  ***

 

何妨正面看事情                                      

看了妳的敘述 –條理分明、清清楚楚的思路躍然於紙上

哪裡不正常?覺得你很好啊!

朋友?朋友有很多種-可以學著篩選-選擇與自己調性相近的作朋友。

當然,這世界上沒有百分百完美的人-這你同意吧?
可能因為你心裡的結,讓你耿耿於懷

其實,很多人也都是跌跌撞撞過來的呀!只是撞得深、撞得淺的差別而已。
有的人-你覺得她一切OK,可你哪知道她的背後、她的過去如何?
也都經過一番寒澈骨的

你受的傷害有多深?我不知道,通常每個人都會認為自己的苦是世界上最苦的-於是聚焦在自己的不如意事上-往往還把它放大忽略了很多更美好的事!

曾經,有個朋友告訴我一個重大事件: 某人受到了極大的傷害-看了2年多的心理醫生還是走不出去-無法面對人群-後來遇到了適合她的方法-終於重見天日兩年多可想而知她受到的傷害之大!當然傷害大小是無法比擬的-端看個人感受度或給予的定義如何?

對於你所經歷的人生點點滴滴總是有好有壞吧?就像其他人一樣-每個人都接受著人生的考驗,懂得擷取好的、善的部分者,她的人生就較自在、晴朗-選擇權在自己手上
沒錯-說來容易、作起來難,總是有個過程,甚至需要學習;如果一時間還是跳脫不出來,不如尋求幫助-找個可信任的人或方法身體生病找醫生;心理不舒服也要找人診治啊-且方法更多哩!

記得正向看事情-每個事情的發生,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功課在其中喔!
像此次你忍不住(我猜的)寫下你對自己的質疑,就是個好的開始-

-         發出聲音、找人幫忙-就來了好些個關心的人

-          你是否發現: 好的人還真不少,網路上也有,而以上幾位的意見都很好又直接了當,令人稱絕-你不覺蠻痛快麼?

-         
他們的調性顯然跟你較近-是吧?!

-          像這類型的人才是值得交往的朋友,你認同嗎?-

-          - 當然不只在網路上才有囉
朋友也是要選擇的,與其結交損友還不如無友!
從你的的事情中,看得出來你的成長,何妨以你的直覺及判斷力-找到適合你的管道-好好地為自己卸下心結-結交更多正面的朋友啦!

 

 

>>  順便貼一下她的問題好了  <<                

 

最近我和朋友吵架 ~ 因為一些問題而吵起來

我和我那位朋友的處境 互相都知道 甚至都結拜是姊妹
(
20歲 他16~7)

前幾天 ~ 他因為上台北把證件金錢都搞丟

上即時通跟我求救 ~ 但是我在台北沒有朋友 無法幫他
幫他想辦法 ~ 每次幫他想的辦法他都說 "算了算了"
根本不會去考慮
~

在這件事情之前 還有因為別種原因... 但是我沒有跟他吵

只是給他意見 ~ 但是他的事情 讓我心情越來越不好

他有一位正牌男友在當兵 ~ 私底下又偷交了一位男友
每次 ~ 因為這兩個男友的事情來跟我哭訴
吵架的時候 ~ 我都卡在中間 被他們雙方砲轟!!

又加上 我那朋友 因為和家裡面的人賭氣

自己跑出來在外面住 ~ 常常換工作 ~ 所以身上根本都沒有錢
而我也只是個學生 ~ 也沒有工作 ~ 在金錢方面根本不可能幫助他
每天每天 ~ 都是聽到他在那邊說 ~ 他沒有錢 ~ 怎樣怎樣的

就每天每天都是因為這些同樣的問題
讓我對他的態度越來越不好 ~ 甚至連當姊妹的想法都沒有
而且我自己也有男朋友 ~ 他卻每天都要介紹男生給我認識
而他認識得男生我根本都不喜歡....
他為了他的男朋友 ~ 賣了他身上值錢的東西


每天跟我哭訴說 ~ 他這些男朋友都不要了 ~ 要分手了
分手之後 ~ 隔天又在一起 ~
每天反覆反覆的重複這些事情
....

就因為這樣 ~ 我根本不想在理會他


我有欠他一筆錢 ~ 應該要說 我跟他買了一樣東西還沒付清
那筆錢我根本不想給他 ~ 根本也沒有必要給他 ~
我怕他肚子餓或怎樣的 ~ 都會買飯之類東西給他吃

跟他出去 ~ 錢方面的花費都是我在處理
而他都認為這樣是應該的

現在吵架了 ~ 他找他前男友來跟我討債
那筆錢就當作是施捨給窮人 ~ 擺脫這個損友

但是 ~ 他前男友說了一些話讓我到現在都很在意

說我翻臉跟翻書一樣快 ~ 當我的姊妹朋友真是悲哀
說我朋友很少吧 ~ 說我男朋友交不久也很悲哀

男朋友那方面 我到覺得他說的不準
因為我跟我男友相處的很久
而我會翻臉跟翻書一樣快 ~ 也要看看他做了哪些事情來讓我煩
我當然會這樣翻臉 ...

((
今天要是 這種事情發生在大家身上 ~ 大家會有什麼反應
!? ))

我好的時候很好 ~ 但是不好的時候 根本就是不會說話
...
我很容易把我的喜怒哀樂表達在我的臉上

討厭就是討厭 ~ 喜歡就是喜歡 ....
但是有時候 ~ 忍不住會不小心爆發出來
....
我交朋友很挑剔 ~ 所以要找到合得來的朋友真的很難

我會給自己一個面具 ~ 跟人會有些隔閡
因為我會先去觀察那個人值不值得讓我跟他當朋友

所以跟我認識久的人都說 一開始認識我 都覺得我很兇

我以前有被傷害過 ~ 不管是友情或是愛情 等方面...
常常會有自悲的想法 ~ 也會很莫名其妙的脾氣不好

尤其是在MC要來的前一兩個禮拜~ 脾氣整個就糟糕到不行
以前的我 ~ 很容易不小心把氣亂發在別人身上
現在的我 ~ 只要一知道我脾氣心情不好 ~ 就會遠離朋友
甚至跟他們說 ~ 別亂我打擾我 ~我心情不好 不想把氣亂發在他們身上
有時候會有想尋死的想法 ~
有時候會不自覺的自閉憂鬱
...
不知道是因為以前發生的事情讓我自己變成這樣

我有自殺過 ~ 割挽 吞藥自殺 ...
我有許多壓力 ... 因為家庭因素 ...愛情 ~ 學業方面

所以很多很多問題都壓制在內心 ~
我很想找個人聊天 ~ 但是我都覺得每一個人都很不可靠
!!
很怕說了之後 ~ 下一秒就一群人知道
....

只能說 我的狀況就很... 亂七八糟吧
!!!

這樣的我 ... 算正常嗎
??
還是說 ... 該去尋求一些幫助呢???

  • 2008-01-25 16:29:01 補充

我很想找人聊~
那電話我曾經也有想說要打

但是當街通的時候...
我根本ㄅ知道我要說什ㄇ做什ㄇ

整個就是空白...

  • 2008-01-25 17:23:33 補充

我是不敢跟我另一半說...
因為我很怕給他帶來麻煩
...
又加上我之前交的男朋友
~
有一位我跟他說心事跟我說
...
你怎ㄇ問題那ㄇ多阿 ~ 好煩喔
!!!
所以....我才這樣一直悶不敢表達不敢說!!

  • 2008-01-25 17:41:57 補充

跟他買的那樣東西欠的錢...
應該要說...他跟我預支說他肚子餓怎樣的
...

 


買東西給他吃之類的...都幫他出光了
...
甚至還超過...整個就很無言以對
...
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說
....
現在跟他買的那樣東西~我連要都不想要

還想丟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