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4 11:00:00Asa- 周元- Aria

215-年少天真憶當年

年少天真憶當年

<< 接續上一篇:高中同學薇薇的故事 >>

 

想到我們的天真無知,還持續得挺久的...

高中畢業後,我到台北唸書,薇薇在南部就業....

 

再見面,她已經談過個莫名其妙的戀愛

男方對她很好、很照顧、牽過手、也kiss...

結果是:男方要結婚了 ~ 新娘不是她 !!!

**********   ***********

又見面,她準備結婚了,問我意見;

聽過她簡述與未婚夫相識、交往的經過....

我出自直覺說:應該多瞭解對方家人、到對方家看看... .......

『可是...都要結婚了...

即使薇薇很樂於接受我的意見,卻已來不及了...

這婚姻有點不夠謹慎唷?!

 

年輕的思慮終究是不周全喔!?

其實,那時20幾歲的我也未曾談過戀愛,又能懂啥呢?

幸好我這類人很會吸收別人的經驗作自我的教訓...

所謂:他山之石可以攻錯麽?

多聽、多看再舉一反三唄...

 

也或許該感謝學長的 教誨 喔?!

隔鄰的學長教我們幾個女生所謂: 人生學的事情...

 

話說 ~~~~

台北唸書時,住到一警察家屬出租的學生宿舍,房東對房客很挑 一定要她信任的舊房客(昔日學生)介紹的人才出租......

所以一整層五個房間的女生宿舍,有次破例有一間男生 住了兩位已經就業的學長........

 

好一段時間,我們宿舍隔壁的學長與我們互不往來...

直到有一天,甲學長正式拜訪、開始了我們另一番人生見識....

熟悉之後,學長笑我們幾個女生說:

 

『你們很奇怪耶!一點都不像的女生 20左右了,怎麽談的話題還跟高中生一樣.....』他認為起碼要談談男生才正常啊!

 

隔一面牆,學長很容易聽得到我們交談的內容很平常:

不離高中校園趣事、老師、家人、音樂、生活小事...

我們覺得妙趣橫生,可學長覺得我們是異類,

 

於是開始教我們男女情事 ~他稱之為 人生學

學長夠朋友,他以他當年與學姐(今之太太)的交往過程為範本、教我們知道一些戀愛事項.... ..... .....

 

所以,我舉一反三,當了薇薇 的軍師.......

我這軍師不知靠的是靈感還是矇到了或是真學到了???

 

幾年後,薇薇 告訴我她婚後的秘辛:

她的婆婆會趁她上班時,到她房間,將她抽屜裡的聖經丟到屋外、

會興師問罪說:為何不戴結婚的項鍊或戒指.....以及其他不合情理的事件.....

一個不愉快的婚姻.... ....

幸好薇薇  生性樂觀,她像講笑話般告訴我這些奇人異事.... ....

就當是人生歷練囉 ~~~

不知 如今安在? 蠻想念好友的....  .......

 

 

 

 

 

 

 

 

 

 

 

 

 

 

 

 

 

 

 

 

忘月 2010-12-05 11:11:31

一群青春美少女喔
如今各奔前程
相聚已是奢侈

版主回應
就是這樣啊~~
他們的快樂、他們的青春.....也是每個人的寫照唷!

終究還是各奔前程~
終究還是日出日落~
隨著時空漂泊......青春不再回~~~~
2010-12-05 23:21:52
雷爸 2010-12-04 17:12:10

青春沒有留白,繼續不斷經營

版主回應
好的~經常有雷爸的鼓舞 頓覺吾道不孤矣~:p
這世界真的需要多些正向的能量哩.

青春不留白...每個過程都蓄積了能量 - 善加運用~使產生正面的影響...自勉了!!!
多謝雷爸喔~~~
2010-12-04 23: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