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6 19:52:34Asa- 周元- Aria

72-5A15-嗨-荷花仙子*往昔河塘今何在?

>> 感覺能拍到這樣的一整套~已算幸運了! <<


記憶中 - 年輕時來過幾次台北植物園,到旁邊的歷史博物館看展覽…
印象中 – 植物園就等同於一大片的荷花池 – 只見滿滿的荷花、荷葉, 就是看不到池底的狀況 – 到底荷花是種在土裡還是水裡 – 喔?很瞎還是很沒知識?
呵呵!茂密到如此,就會讓我突發奇想來了…
>> 奚奚落落的場景 - 第一眼委實讓我不習慣… <<


人總是容易停留在過往的印象裡啊!

...但是 ’要記住 : ”地圖不等於疆域 ”喔!-
意思是 : 過去的想法不見得適用於當今現況哩!
>> 所幸- 不死心! 難得瞥到一丁點兒花的倩影,就不想放過它… <<


拍了之後,發現還挺有FU的!
噢~ 人真的是該有契而不捨的精神的! 原來 :不完美也是美,殘缺有殘缺之美,還別有一番況味哩!
>> 另一種意境唄! 豈是那葉葉相連所可比擬的喔? <<

哈哈 ~ 人也蠻會自我安慰或自圓其說的呀!?
>> 沒有花兒? 至少有鵝兒戲弄綠波...天啊!這樣的POSE、’這樣的位子...其實並沒有導演滴...渾然天成、恰到好處!!! 好啦 - 有啦 ~ 我自己幾挪了一下腳步和手勢啦! 要不然怎拍嘛? <<

人真的要能自得其樂才好!感受那不小心被你撞見的小天鵝 – 覺得真是幸運-看到牠的優遊自在,為這池塘增添生趣… 就不會怨嘆: 錯過了荷花季節、或是感嘆今年荷花不相遇啦!
>> 荷花`蓮花您分得清楚麼? 搞 不通的人很多喔! 這_是蓮花喔!<<

我曾經有位表兄,唸到國立大學機械系了,連玫瑰花都不認識,大概是他父親管教過嚴而讓他如此不識人間美好…
想必他分不清荷花、蓮花的不同吧?

當然,那是過去事;人是會隨著時間、環境而改變的…所謂 “地圖不等於疆域” – 每個人都要時時修正自己心中的地圖 – 使它符合現實的情況,而不是緊抱著既有的觀念不放,以致想法與事實脫節喔! 所以啊!我也不要以為植物園的荷花都得像我昔日印象中一樣 – 只見滿滿荷葉不見底喲!
>> 感覺是拍它的姿態、拍一種意境…而不是拍 “花”的本身之美… <<
>> 因為看到水 、又看到葉的枝脈… 反倒有不同的美感.…<<

不過荷花池的壯觀不就在於它綿延一片 ~ 枝葉彎曲搖曳、花朵、花色爭奇鬥艷且各領風騷……它不正是 “數大就是美 “的典型寫照麼!?
...從前我也在白河飽攬它的風采,而今,想法竟然可以轉變?! 也不錯啦!
>> 再一幅感覺... <<
還有更多的荷花 ’ 蓮花與天鵝 - 下回將以影音方式呈現- 方便PO出-看得更多!

請移至以下網址觀賞囉!謝謝!
http://www.im.tv/myvlog/tor33
 
 
新發現-可以這樣放影音-PCHOME太好了! 感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