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2 01:21:45Asa- 周元- Aria

46-9R2-921-八週年小誌

 
 
 
<< 921-讓我和慈濟園區結緣-去年和今年的-921我剛好都繞了它一圈 -圖為園區蓮池一角>>




*921-聽說是民國88年發生-“聽說”?因我無心細數。但知距今八年…

...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921...我沒受到地牛的驚嚇,只是失去房子-那時我在歐洲的旅途中...

而今痛定思痛,再回頭-對生命有了不同的看法


每個發生自有其意義---大大的事件,讓人性的多面展露無疑。

悲傷哀慟的背後,有著熱心助人的情操;

驚慌無助的同時,湧出救援的力量-其中也暗藏貪婪的拉扯;

廣大的愛心援手之中-也暗藏自私的黑手…

種種的種種,你我看得很多吧?有時感動、有時哀嘆、有時無力、有時擔憂…

最終仍需找回歡笑的能力,否則日子怎麼好過啊?自己更要大力的幫自己--別人能給予精神支持就很棒了,自己一定要走出來!


我呢?
地震前、地震後都是一串串玄妙的故事-酸甜苦辣嘗遍、悲歡怨喜充斥…

雖因921而失去了房子--失去現代人習慣的有形物質,難免悵然--小百姓一生難得掙得一個房子--一切又得從頭開始…人情冷暖的感受更深刻或更莫名奇妙...

而今方知: 人生少了規劃、少了合宜的風險控管--突遭巨變難免慌亂失措,但是有幾人真懂得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做出有用的規劃)呢?又有幾人能在能力範圍內找到適合又有效的方法呢?金字塔頂端的人終究只佔百分之五啊!

越來越覺得: 失落的反面也未嘗不是收穫-至少我是撿回了一命(雖然心想自己是死不足惜!-但活著必有應盡之力!也至少沒讓家人親友傷心囉!)端看站立的角度吧!

發生的已發生-過程固然難熬,仍需調整心理的焦距--

此刻,我想到一些感動和感謝:

感謝那旅途中不斷安慰我的SL-告訴我:房子倒了可以先住她家…
在當時我有點傷感又麻木的狀態下,她善體人意的溫暖讓我的旅程增添感動和美麗,她又守護著我直到接機的好友SX出現在機場,才放心的離去!

好友SX是我的大恩人--在我強自鎮定的外表下,內心裡其實是茫茫然的,所幸好友多方提醒和協助…得以在第一時間有了穩當的開展…..

後來也陸續受到很多人的關心或照顧-所有這些我不曾或忘-尤其在這一天-921

***期許有空時,寫出地震前後的故事-我的經歷-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