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 22:31:13楊冀華

姓名裡的跳躍精靈

    這是筆者今天完成的學術論文初稿,(104.12.18)乃半年來筆者土城及三峽間的儒學實踐「魂魄的牽引」及「姓名裡的跳躍精靈」之服務彙報,彙報如下: 

摘要

    一˙前言:詰難「唯女子與小人」已了無新義,更是對儒家的無知。

    二˙問題的提出:(一)姓名,有著什麼樣的奧秘訊息嗎?(二)精靈,能算是奧秘訊息嗎?(三)如果能算,它又是什麼呢?(四)跳躍,是不是指精靈的特性或動力呢?我們又如何來理解它與操作它呢?(五)如果第3個問題是否定的或模糊的,我們這樣的活動或研究,到底又算是什麼呢?(六)在回答看、觀的認識自己裡,在思考我是誰中,怎麼樣的認識自己?如何的回答我是誰?它是既普遍、又特殊而深具義涵的呢?

    三˙問題的思考:姓名裡的跳躍精靈,其跟姓名學完全無關,卻可在理論上為其奠基。因為,它源於《易經》窮理盡性以至於命順性命之理,這也就是故國傳統的為己之學性命之學、義理之學學問之道、經世致用生命學問、生命哲學、人生哲學或生命教育系列事項要點。生命與人生的訊息與意義,這就全都在自己的姓名裡了,此即精靈的真諦,乃為拙作的原理、方法與實務矣。

    四˙問題的解決:(一)姓名裡的奧秘訊息就是:精靈、、自我。(二)精靈,能算是奧秘訊息嗎?是的。(三)如果能算,它又是什麼呢?它就是自己現在的這個樣子,這個最好的樣子就是自己的氣質、長相及姓名自信。(四)跳躍,是不是指精靈的特性或動力呢?跳躍,確實是精靈的特性之一,乃精力旺盛也。它也是動力,更是我們精神生活與活動的內動力。我們如何來理解它與操作它呢?請來參加:「魂魄的牽引」或「姓名裡的跳躍精靈」。(五)如果第3個問題是否定的或模糊的,我們這樣的活動或研究,到底又算是什麼呢?這個問題是肯定的,乃否定之否定之肯定也。因此,我們這樣的活動或研究充滿了意義。(六)意義就在:在回答、看、觀認識自己裡,在思考我是誰中,(學以致用、經世致用)怎麼樣的認識自己呢?如何的回答我是誰呢?它是既普遍、又特殊而深具義涵的呢?「魂魄的牽引」,就是最好的答案。

    五˙結論與建議:守住自己,守住良心,守住家,守住工作,教好兒女,給兒女機會(身家清白),盛德大業,百世可知之因

 

關鍵辭:、姓名、精靈、宗教性、明了自己

 

前言

 

                                                    我問名字

                                                    名子問我

                                                    我與名字

                                                    名字與我

                                                    有著什麼樣的關係

                                                    這

                                                    又是個什麼問題呢

姓名裡的跳躍精靈    104年底的中研院杜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