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 23:46:59楊冀華

羞、性、生命、宗教與儒家要點回顧(反T小敘)

歡迎參加:

 

「宗教與性別平等」論壇        *筆者的論點在後*

 

日期:2015年11月20日週五09:30~16:30

地點:羅斯福路2段75號4樓(和平會館)

時間        活動項目

09:00~09:30  報到

09:30~09:40  開幕致詞:中華道教總會、UPF全球和平聯盟、世界和平教授學會

09:40~11:00  論壇一:性平與宗教教育

        主持人:周談輝教授

                講者(一):臺灣神學院院長陳尚仁教授

                講者(二):香光教育研發中心主任釋自拙法師

11:00~11:15  休息與合照

11:15~12:35  論壇二:修道的性平觀點

        主持人:中華道教總會張肇珩秘書長

                講者(三):輔大鄭志明教授

                講者(四):大仁科技大學謝鎮群教授

12:35~13:40  午餐及休息

13:40~15:00  論壇三:性平與宗教的衝擊        主持人:大仁科技大學謝鎮群教授

                講者(五):統一教許惠珍博士

                講者(六):楊冀華教授

15:00~15:15  中場休息

15:15~15:50  專題分享:同志運動與性平教育   講者:張守一秘書長

15:50~16:30  綜合座談與雙向回應

主持人:陳拓環理事長

與談人:鄭志明教授、謝鎮群教授、閔代璽牧師

16:30~   閉幕,賦歸

指導單位:內政部 主辦單位:中華道教總會

協辦單位:UPF全球和平聯盟、世界和平教授學會、統一教、世界道教聯合總會、軒轅教總會、理教總會、中華天地正教總會、中華孔孟協會

承辦單位: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

 

筆者的題目、提綱及要點:

一˙題目:羞、性、生命、宗教與儒家要點回顧。

二˙提綱:

    (一)詰難「唯女子與小人」已了無新義,更是對儒家的無知。

    (二)認識你自己的新出櫃伊底帕斯&納希瑟斯反詰。

    (三)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及希拉尼的《來自星星的傻瓜》掠影。

    (四)張作驥的《醉˙生夢死》及侯孝賢的《咖啡時光》掠影。

    (五)性是存在的原始而謂初性與第一性,失此即無第二性且作賤自我。

    (六)仁即無限在有限忠之下學上達的事實論:儒家的宗教性。

    (七)女子,誨女知之乎?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八)結論:<女兒:就讓妳的臍帶相,作為媽媽送給妳的結婚禮物吧!(老天爺的忌妒與羨慕)>及<讓靈魂回家吧>。

    (九)附錄:<婚姻的真諦:世代幸福的人類永久和平>。

三˙要點:

    (一)詰難「唯女子與小人」已了無新義,更是對儒家的無知。案:此則的要義:說孔子歧視女性,反現代性、反進步,說實在的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二)認識你自己的新出櫃伊底帕斯&納希瑟斯反詰。案:性平的新論述:T是天生的,你跟我不一樣,你天生就有同性戀的特質。性平主張者的新論述是要T人認識自己的T是天生命定的,它卻又跟遺傳無關(爸爸或媽媽絕不是同性戀),真是奇怪又不有趣。(T外人描述、詮釋與期望T而被雙重做賤)

    (三)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及希拉尼的《來自星星的傻瓜》掠影。案:這兩部電影都在探討宗教,特表徵宗教的習慣性、實用性與好奇、理性(發現愛)。本涵:理想性、超越性、嚮往性、永恆性、無限性、神聖性、完美性。

    (四)張作驥的《醉˙生夢死》及侯孝賢的《咖啡時光》掠影。案:這兩部電影在反省T的由來及其認同,特表徵宗教與T確實是西蒙波娃的第二性,僅就自然與人文言第二性可,此已無性別差異。即:宗教與T都是人文的產物,此是不錯。但是,第二性徵開始冒出來的時候,它的自然意義又超越了人文意義。即:當女性開始排卵的時候,女人天生就會懷孕,這不是人文、教育所能培養得出或強迫得來的。反而是缺少此的女人,會怨天尤人怪自己。《醉˙生夢死》就是反省反教育造就了T,《咖啡時光》就是反省的「反教育」反叛而認同回歸自然與正規人文(《書經˙大禹謨》的正德利用厚生惟和)

    (五)是存在的原始而謂初性與第一性,失此即無第二性且作賤自我。案:既然是反「反教育」的回歸自然與正規人文,那就是回歸性的安全意義,憶及回到存在的「」之初性或第一性。再從此重新由女性或男性存在第二性出發,以此紮實的立足於社會,方能正式的貢獻自己、服務社會、開拓存在、美化世界、提升存在,此之謂第三性。但是,千萬別讓自己是存在的負面因素,這就是二呼籲的無為伊底帕斯或納希瑟斯。

    (六)即無限在有限下學上達的事實論:儒家的宗教性。案:存在最重要的意義是談價值,價值的關鍵是自我價值,自我價值的核心是終極價值,終極價值的可能與意義(真實),就是宗教信仰了。(守住自己的無為伊底帕斯或納希瑟斯下展開,如老鼠弟弟及表姊- -絕不放棄自己而為人性的尊嚴及自我價值之最。[《聖經2.1.27.46》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儒家宗教信仰,源於的傳統,舉一三反一以貫之性與天道而曰,闡釋了自我與終極間的原理與關係,特謂存有相同而存在不同的之宗教性也。(和而不同)乃:儒家的宗教性不止於習慣、實用、理想與超越,實基礎的可能與真實也。是謂:人而不仁如禮樂何禮云樂云下學上達識仁聖功從心所欲不逾矩吾與點也再現。即:萬物皆備於我為仁由己求仁得仁!故,孟子曰聖俗同質的學問之道無他求其放心而已有為者亦若是也,顏淵乃謂末由既竭卓爾而宰予更為晝寢朽木糞土的宰我言語典範見群龍無首吉

    (七)女子,誨女知之乎?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案:女子就是各位先生女士、尊敬的大德大賢,上述所說的道理或訊息,我這樣的跟大家分享或闡釋說明,大家知道或理解嗎?知道、理解了,就是知道、理解了,不知道、不理解,就是不知道、不理解,這就是認知的真諦。尤其是對所獲得的道理或訊息,更應該有知的彝禮仁、仁禮學、學思再、意象言、萬物皆相見、修辭立其誠、無情者不得盡其辭人之視己如見肺肝然標準。同理,對於女子、第一性、T、教育、認同、自我價值及終極價值等,都應該有相同的意義。否則,住在第十八層地獄的群惡、魔們,仍然相互打、吵成一團,無一刻、一處安寧。突然,噓……大家靜一靜,別吵了!聽聽看,有什麼聲音?噓……沒有啊……噓……聲音從地底下上來的耶……不會吧,我們這裏已經是第18層地獄了,是地獄的最下一層了呀!噓……別吵……對耶,聲音真的是從地底下傳上來的耶……嗯、嗯、嗯!我們再看看,是誰住在下面呢?嚇!那不是李老師嗎?那是陳老師耶?還是馬老師呢?更有蔡……對,他們都是我們的老師……啊!古語說:誤人子弟子者,下19層地獄,可是真的耶!你們看,他們還看不到我們鮜……

   嗯: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者。父母是我們的生身父母,是謂父親母血。老師者,是我們的再生父母,乃開啟我們深鎖於魂魄中的性德也。者,對家庭、家族、社會團體或國家有重大貢獻者。者,對國家、人類、文化或存有有重大貢獻者。尤其是宗教性的利永貞從心所欲不踰矩,乃不朽志道、據德、依仁遊於藝也,即未知生焉知死下學上達一以貫之性與天道焉!

   住在第十九層地獄的反教育教師們,他們沒有想到,在他們下面還住有人,那就是教育部、局、校等的反教育各級官員及工作人員。然而,更讓人訝異的是:在其下仍有人住,他們就是埋葬教育的政客及領袖等。蓋: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百世

所以:

   而後技,技而後師,師而後儒,儒而後夫子,夫子所以三千斐然不知裁非我二三子萬世師表也。

    (八)結論:<女兒:就讓妳的臍帶相,作為媽媽送給妳的結婚禮物吧!(老天爺的忌妒與羨慕)>及<讓靈魂回家吧>。案:最後,就以這兩個故事做結束,總結上述所言。
 

    ()附錄:<婚姻的真諦世代幸福的人類永久和平>,拙作係回應下文而來

莫芳覺得被打敗了。

15小時 · 編輯紀錄 ·

他說:老師,我為什麼會……

我說:因為……所以……,那你接下來必須先……,接著……,然後事情就可以解決了~

他說:其實我知道……,所以我該……,但是我……,所以還是……

我說:即然你都知道了,那就去做就對了啊!

他說:但我就是不想解,所以才會一直這樣下去的。

我說:那我只能祝福你,因為這是你要的,所以你只好繼續享受你選擇的人生~

他說:好的,那,老師,我為什麼會……

我說;因為……所以……,那你……

呃……啊請問一下,這樣的對話,您還要重來幾遍?

楊冀華 這是迷戀迷戀將逝的幸福.......這是一種盼望盼望浪子回頭的重溫舊夢.......婚姻為什麼是一夫一妻制就是迷戀與盼望的預防更積極的開拓人性尊嚴及文化內涵世代幸福美滿五千年歷史文化及列祖列宗就此傳延不殆而世世為現後代的楷模周公制禮作樂至矣哉試想人若非如此尤其是T其之幾稀必喪禽獸、禽獸不如的東西而為禍源.......更積極的意義

    婚姻的真諦:世代幸福的人類永久和平

就此奠基開拓與落實這就是中國之所以為中國的宗本更是第三條路的中國典範意義。唯,歷史上只是孟子的《禮經˙禮運》大同嚮往,宜回到周孔的《書經˙洪範》大同,尤其是《論語》及《易經》的:

    見群龍無首吉從心所欲不逾矩吾與點也利永貞

 

謝謝收看與收聽  並請賜教討論
 

    ()附錄

羞、性、生命、宗教與儒家要點回顧  
<婚姻的真諦:世代幸福的人類永久和平>



羞、性、生命、宗教與儒家要點回顧  
夫唱婦隨



羞、性、生命、宗教與儒家要點回顧  
養兒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