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20:00:00楊冀華

李安說真話(李安,我知道您要說什麼!):自宮釣魚臺的海上無家可歸之自我閹割罪人

      李安說真話者,乃《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是李安模仿傅柯《傅柯說真話》,向2300萬的同胞說真話。那麼,李安要說的真話是什麼呢?李安說的真話是:1949是從南京逃到福爾摩沙,2012後是從自宮釣魚臺而落為海上無家可歸的自我閹割罪人,這樣的命運勢必比項羽還慘!故,李安,我知道您要說什麼!但是,您像孫中山先生批評馬克思一樣,點出了問題卻無解,無解更深含了個人內心深處的吶喊,吶喊自己成了內鬥內耗的認同海上漂流難民。李安,別當有家歸不得的孤魂野鬼吧!(不論您如何躋身為婆羅門,種姓與輪迴,還是會還您賤民身分的。保羅的民族宗教到世界宗教,乃唯一神論的藩籬永固開拓。但是,穆罕默德的揀選探試,竟斷裂了保羅精神。因此,宗教戰爭及911等,著實的證實了該一意義。因此,多元主義的海上漂流尋覓海港,無一處會是您的家!因為,若無本體與方法的雙開放性與其實,一切的宗教對話及他者,皆是詭計得逞而已!)臺灣,別讓我們當陷害李安的罪魁禍首!李安、臺灣,回家吧!像畢卡索及達利,在西班牙如火如荼的內戰中,毅然堅持西班牙文化,終於讓西班牙走出自我毀滅之路,更讓西班牙在一片現代化及全球化中,走出世界的西班牙。雖然,畢卡索及達利都死了,西班牙卻活了。尤其是畢卡索的畫,更尤其是達利未完成的最後憾作- -自焚!寫盡了靈魂的撒但向上帝討教,確實是蒼天也不回答!但是,孔子告訴了我們:未知生焉知死!故,志學志應聖功,即下學上達的知命一以貫之性與天道,乃從心所欲不踰矩且民到於今受其賜,更見群龍無首吉。即:建巴別塔是無望之信,形上學是理神論的康德三大預設之一,科學主義是自我絕對化的產物。我以為:只有下學上達,才能和而不同的想像與感覺祂的存在而從心所欲不踰矩的永祀永錫焉!因為:事物被稱為存有者,因為它們是實體,有些則是實體的變化,別的則是走向實體的途徑,或實體的毀滅,或實體性質的缺乏,或實體的製造因或生產因,或是與實體有關的事物,或是對上述與實體有關者的否定,或是對實體本身的否定。所以,存有者是相似的。因為,它們都是存有者。[1]存有者,也是不相似的。因為,它們是不同的存有者。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所謂的類比關係,只是建立在「它們都有共同名稱[2]」這一基礎上。換句話說,存有者本身的相似或不相似性,基本上是邏輯性的而不是直接形上學性的。(都有)它所直接關涉到的是:吾人對於存有者所賦予的謂詞而不()是存有者本身。(高英惠撰:《新柏垃圖主義原因書的探究因果關係與第一因》,臺北:輔大哲研究所碩士論文,81.6,頁18-19)案:這是同一性的一多之辨,尤其是存在與本質與特性與附質,更尤其是真實與現實與事實之辨,由是為有無之辨。這是說:多若無一的本質或特性,多是不存在或現實或事實的。這也就是說:存在、本質、特性、附質、真實與現實若不以事實為基礎,存在、本質、特性、附質、真實與現實頂多為可能,其更紮實的意義是根本的不存在或無,可能本身由是也是根本的不存在或無。因此,就存在而言,它若不是事實,存在就根本的不存在或無。同理,本質也一樣。更重要的是:一元論,亦即同一性,實事實的心物合一論。在此意義下,前述的說明與闡釋才能表述與證明,證明與說明的理據亦其自身即同一性。故,三段論式,更清楚的是我思故我在,尤其是思想律與自明。蓋,自明者,事實才能知道自己與認識自己,認識你自己的神諭乃具意義。否則,世界乃無明的世界,有光與無光都是相同的意義,阿那耶識亦無啥意義,萬物只是相同的存在而無萬物了。蛇誘惑人,神限定人,人在限定與誘惑中自覺。萬物皆備于我,最後人吃了智慧果,人文由是開展。我們自覺的認識了自己,我們乃理解自己活在伊甸園裏,我們知道限定的意義。但是,正因為是限定,上帝才在伊甸園裏找人。實是人的良心使然,人出來向上帝認罪,人卻被上帝趕出了伊甸園,限定展現了更大的魔法,我們乃在命運的鎖鏈裡掙扎,伊底帕斯的雙重枷鎖,造就了最深的悲劇,撒但乃掙扎至今仍無出路。佛教徒、基督徒及科學主義等,就成了更大更沉的枷鎖。上帝的愛,佛陀的慈悲,卻由是給了少年Pi希望與未來。但是,這卻是更大與更沉的枷鎖,少年Pi乃在虛幻的天才中相濡以沫,自己用天才、天分自我絕對化的境界自我安慰、互相取暖,上帝死亡的讚頌自己卻亢龍有悔、其血玄黃,極盡了漂浮掙扎而上不及撒但、下不及伊底帕斯,新禮壞樂崩展現。因此,林志玲高低奶嬌嗲意淫華仔變亮點。(101.11.25《中國時報˙D35》案:真似穿著晚禮服的像人動物,乃大事業線的公然猥褻發春動物,文化全然蛻逝。金馬獎的一切好,被這一粒老鼠屎,攪得其臭繞樑無日。與其檢討停辦或不停辦,卻未見此之反省,臺灣將來必定是整鍋的老鼠屎,乃驗證了李遠哲的向下沉淪預言。因為,在籃綠的內耗內鬥下,徹底自宮的自我閹割數典忘祖去中國化,乃自絕了自我價值與意義而害Pi與李安,從臺灣諾亞方舟掉入海裏的成漂浮難民,這是李登輝、李遠哲及陳水扁領航的結果。對此,李安與Pi的無解,乃印證了佛教無明的永恆渡者,他自己更祈自己是跨界的婆羅門。但是,樊我合一及佛陀在不在彼岸,仍是「p」的未知、無體之數啊!(體者,體驗、信仰及美學也。)印度教的樊天,真的還是敬而遠之說得的當。因此,臺灣人,回家吧!讓魂魄「以仁安宅」的回家吧,叫自己踏踏實實的做一個慎終追遠的淵遠流長中國人!千萬不要讓捧公媽、祭祖、掃墓的人,竟是《金孫》裏的金孫而讓祖靈變成孤魂野鬼,自己更自宮的無魂無體當了漂流海上的Pi。故,《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傅柯的《傅柯說真話》,李安說真話:1949是從南京逃到福爾摩沙,2012後是從自宮釣魚臺的落為海上無家可歸的自我閹割罪人!這樣的命運是李登輝、李遠哲及陳水扁領航的結果,馬英九更信誓旦旦的說準備好了卻被標誌了bumbler。真的:

    臺灣人,別自宮的自我閹割無魂無體數典忘祖去中國化,回家吧!讓自己的魂魄「以仁安宅」的回家,叫自己踏踏實實的做一個慎終追遠的淵遠流長中國人吧!



[1] 同源的獨立體,如姐弟、同一株稻草的兩粒稻米。故,自宮自我閹割的去中國化,乃數典忘祖的煮豆燃豆棋、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寫實了去中國化的內鬥內耗本懷。

[2] 同源、共相、本質同一性、存在或實體。

Eno 2012-12-22 02:24:39

理解了 謝謝您

版主回應
不客氣 2012-12-22 23:25:07
Eno 2012-12-20 12:05:21

請問達利最後的作品不是燕尾嗎?

版主回應
達利的最後作品是燕尾
但是
我在此說的是
未完成的最後作品
自焚
因為
他被救活了
打斷了他的
驚世駭俗之作
不像樊谷
自裁
是他的最後作品
2012-12-22 02: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