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0 22:19:28Ann 安 (. 〝.)

雨你,與你3




雨你,與你  第三篇

 

如果可以跟你一起走進雨中

我不想要一個人在屋簷下躲雨

可是……

你卻給了我一把傘,並且......

將我推向雨中......。

 

「你到底在做什麼?下星期就要進行招標,連最基本的數據統計都能做錯。上次的裁員躲過一劫,你以為年終考核就不會評比了嗎!給我好好檢討你這次疏失寫份報告,連同更新過的數據在明天下班之前我要看到,出去。」

 

一大早辦公室就傳來責罵聲,讓大家看著經理室竊竊私語。

 

「書芃姐,今天吃了炸藥嗎?”」

「不知道……她早上進辦公室時臉色確實不好看……

最近大家剛經歷過裁員又要忙著和凱瑞集團招標事宜難免情緒緊繃,小陳自己做是粗心難免被罵。」

「不過經理最近的確心情不好……會不會是相親失敗啊?」

「相你的頭,以書芃姐的條件還需要相親嗎。」

 

辦公室裏大家你一眼我一語的,殊不知背後一道炙熱的視線緩緩開了口……

 

「你們在這邊是在討論下星期的企劃案進度嗎?」 書芃說。

……書芃姐,我們……哈哈哈……。」

「沒事就散開。」

 

語畢,大家頓時鳥獸散。

 

「經理,總經理請您待會兒去會議室。」

「……知道了……”」書芃皺著眉頭回答。

 

<會議室>

「書芃,你知道董事長很看重這次凱瑞集團和我們合作案吧!」

「是。」

「那為什麼下星期要進行招標,到現在我連企畫書都沒看到?」

「……。」

「書芃,你知道因為近幾年大環境的影響,公司這幾年的獲利不如以往,身為高層我們也都明白如果一間公司需要動用到縮編人力來進行節流表示什麼,依你在公司這幾年的表現加上年資,雖說沒有很糟糕但也沒特別優秀,希望下次縮編人力時你不會在公司名單上,出去吧。」

謝謝總經理的提點,關於企劃案會在明天中午以前給您的。」

 

說完,總經理沒說半句話,揮一揮手示意書芃出去。

其實,書芃又何嘗聽不出來總經理的明示,都已經33歲了,雖然是一名高階經理人,總歸是領人薪水看老闆臉色做事,下屬出了錯自己也要跟著承擔下來。本以為可以在這裡平順的呆到退休,殊不知公司今年跟上了大環境裁員的風氣,自己的確是沒什麼亮眼的表現可以讓主管讚賞,在公司掛著經理的名號也只是一枚可有可無的螺絲釘而已,愛情呢,就更不用說了……

 

「唉~」想著想著書芃重重的嘆了口氣

 

關宇祈,曾經〈我愛你〉是我做過最完美的一件事,但現在我一事無成了……

 

 

 

 

 

「媽咪,我好想你喔!」

 

一進門就將徐曉憶抱滿懷的是雷家小女兒:雷穎。

 

「既然想媽咪那這次回來就不要再出去囉,你可是答應過我囉。」

知道啦,哥呢?」

「他等等就回來,對了,你上次在電話中說回來後要介紹一個人給我認識是妳男朋友嗎?」

「不是啦媽咪,只是覺得他人很不錯,而且我在英國的時候他非常照顧我」雷穎嬌羞的說道,徐曉憶怎麼可能看不出女兒的心思便想繼續追問,背後卻傳來一陣聲音……

「我看八成是你死皮爛臉纏著人家,對方逼不得已才照顧你吧!」雷軒一邊說著從門口走了進來。

「我才沒有,你不要一進來就嘴賤我,這麼多年沒見面難道妳都不會想你可愛的妹妹嗎。」

「第一、我們沒有多年沒見,每年暑假媽跟我都會去英國找你。第二、你是我妹妹沒錯但稱不上可愛。」

「媽咪~你看哥啦!一回來就欺負我。」雷穎嘟著嘴向徐曉憶告狀。

好了好了,都肚子餓了吧!有什麼事吃飽再說」徐曉憶看著兄妹倆說道,小女兒回來,也算一家團聚了,雷穎回來後家裡勢必會熱鬧許多。

 

《餐桌上》

 

小穎,那你什麼時候要將對方介紹給我們認識呢?」

「媽咪,可能要等等喔,因為他現在人還在英國處裡一些事情。」

「這樣啊,那他是在做什麼的?幾歲?哪裡人?父母呢?……」

「徐女士,敢問你的副業是當起偵探嗎?你一下子問那麼多小穎怎麼回答。」不等徐曉憶問完,雷軒便打岔的調侃。

「媽咪,你幹嘛好像怕我嫁不出去一樣,他不是我男朋友啦,你不要到時候見面搞得像相親大會,這樣子會害我很尷尬。」

「你跟你哥從功課到工作都不需要我擔心,可是我怕你們眼光太高,你看看到現在連一個穩定的對象都沒有。」

「媽咪,那你應該先擔心哥哥吧!他都35歲了,我還沒30耶。況且,哥暗戀孟家小姐這麼久到底有沒有結果啊?」雷穎一聽談話內容不對勁便將話題推給雷軒。

「……。」雷軒沉默

「是呀,小軒如果書芃對你沒有意思的話你還是早早放棄吧!不要浪費時間在……。」

 

!        不等徐曉憶說完,雷軒將筷子重重拍在桌上,起身離開。

 

呃......媽咪發生什麼事情了,哥怎麼反應這麼大......。」被哥哥突然其來的反應,雷穎確實被嚇了一跳,畢竟雷軒甚少會發脾氣,尤其是對自己的母親。

「......唉~以後還是少在你哥面前提起書芃好了......。」徐曉憶皺著眉交代雷穎。

「可是,哥幾乎是從小時候就喜歡書芃,我記得之前書芃狀況不好的時候,也是哥在照顧她,哥這麼癡心難道書芃一點都不感動嗎?」雷穎不解地問道。

「感情本來就不是因為感動就能在一起的問題,施比受更為有福,這句話用在愛情上一點也不適合。講好聽點只要他愛的人開心那麼付出的人也就覺得幸福;講難聽點也是一種不甘心,到底我付出的對方有沒有感受到,如果沒有,付出的人就會一直付出直到對方回應為止,或者是……付出的人被狠狠的傷害就會停止了。」徐曉憶沉重的說道。

「……徐曉憶的一番話似乎讓雷穎陷入了思考中,頓時間沒了胃口。

小軒也真是的,今天是自己的妹妹回家鬧什麼彆扭......小穎啊,如果那個男生真的不錯你要好好把握呀,小穎......?」見到雷穎沒回答她,便搖了搖她的手臂,讓她回神。

?......好,我知道了......。」

 

《未完待續》

上一篇:雨你,與你 2

下一篇:雨你,與你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