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17:10:33Ann 安 (. 〝.)

螢火之森




今天要推薦大家一部動漫:螢火之森,和目前最受歡迎的動漫-夏目友人帳為同一作者:綠川幸 老師。

        故事講述6歲的女孩竹川螢,在暑假期間固定回到鄉下的爺爺家避暑,有一天,在住滿了妖怪的「山神之森」迷了路,因為迷路而蹲在草地上哭泣,這時卻遇見了戴著狐狸面具的少年銀。銀答應幫助螢走出森林,在途中被螢撲了2次而用木棒打退她2次,因為銀不能被人類碰觸到,會從世界上消失......。
 

這部動漫從故事一開始到結局都是走淡淡風格,對於喜愛劇情緊湊的大大,可能會覺得故事稍嫌平淡。

不過,綠川幸 老師的故事就是有一種魅力,即便是作者纖細的心理刻劃技法、以及瀰漫著溫情與透明感的獨特劇情描寫,在當時引發了不小的話題與反響,特別在女性讀者之中更是獲得了絕大的支持。

                                           【因為在森林迷路而遇上男主角銀。】




【這個場景還確實是存在的喔!不是作者憑想像畫出來的...】

↓    日本 上色見熊野座神社

綠蔭圍繞,若是置身其中彷彿也會感受有人在窺探......。


【之後,女主角螢每到放暑假都會來找銀玩,銀會帶著螢在山神之森,到處走走看看。】



↓      啊!穿幫了..........

【話說這女主角小時候其實很活潑,爬到樹上想嚇男主角,卻還穿幫..........結果,樹枝還硬生斷裂,想當然而,在男主角不能觸摸人類的情況下,女主角必定是跌個狗吃屎啦!】



【升上國中或高中,螢就會在那年暑假穿著制服給銀看,告訴他:我升上國中(高中)囉!!】

↓ 國中制服 (高中制服為藍色),好像只是顏色不同,款式好像差不多...... = =

因為男主角不是人類,所以成長速度比較慢,當女主角上高中了,男主角的樣貌跟初識女主角時沒什麼太大改變。為此,女主角還很擔心呢!覺得自己會比男主角更快老去.....




 【其實,在長時間的相處下,螢發發現到自己好像喜歡上銀了,思念的日子總是叫人覺得寂寞,在暑假以外的時間,螢都會發呆想著銀....】



↓銀披著螢送給他的圍巾,因為女主角從爺爺那裡聽說,今年冬天會很冷,所以送了一條圍巾給他,讓銀在冬天時披上。



↓【雖說彼此相處時間不長,但隨著認識的時間越來越久,兩人間的曖昧氛圍也慢慢的變多】



在螢升高中那一年夏天,銀邀請螢去妖怪的夏日祭典,雖然螢看過妖怪,但是在一大群妖怪中會有些害怕,銀說:「我會保護妳的」
螢聽有些臉紅的說:「啊…聽你這樣說,害我想撲過去啦!」
聽到這番話的銀微笑的說:「那就撲過來吧!」
螢愣了愣。
銀:「因為這是我的願望。」
晚上去赴約的螢和銀一起參加祭典,祭典結束時他們如白日一般,漫步在叢林中,阿銀對螢說:「我等不到下一個夏天,就算得穿越過重重人海,我還是想見到你。」

                             ↓  這句話彷彿在為故事的結局做了預告.............



             說這話時摘下了自己的面具戴到螢的臉上,隔著面具吻了螢的臉,
              笑着說:「面具送妳!」




這時有小孩從他們身邊跑過,一個小男孩不小心絆倒,銀出手拉住小男孩的手不讓他跌倒,看着小男孩離開後發現自己的手在發光,螢看到後驚恐的說:「那個小孩難道是人類?」(因為是仿人類的祭典,所以妖怪會化身成為人類,往往會有搞不清楚狀況的人類誤闖..........)

 
↓銀起初很驚訝,之後微笑的張開手臂說:「來吧,我終於可以碰觸到妳了!」
 



↓螢跑向銀,拿下面具,抱住銀,留下眼淚。
「我很喜歡妳」
「嗯,我也是」




↓【過不到幾秒,銀消失了,螢抱著銀的衣服痛哭。】



最後森林裏的妖怪都很感謝瑩,因為銀終於想要碰觸別人,終於可以被擁抱。

 (雖然一開始還恐嚇女主角說:如果你敢摸銀,害銀消失的話,我就吃掉你.....。 = ="  )

而螢之後也沒去森林裡了...............。



那ㄟ安捏~~~!! 為什麼這麼晚了還會有人類的小孩出現在森林裡,很晚了,森林裡有虎姑婆耶,該上床睡覺了吧.......!!!   > <"  而且,你的拔拔麻麻呢?  來人啊!!! 快把這失職的父母親抓去關,小孩半夜偷跑出來玩,居然沒發現~~~~~~~~

雖說是妖怪題材的動漫,但綠川幸 老師把故事描繪的既溫柔又哀傷,那種淡淡的心疼,充斥在心中的那股遺憾,是無法言語的.......。一開始在看這部動畫時,其實心裡就有個底,知道男女主角最後是不可能在一起的,但沒想到卻是被半路殺出的小孩給.........,不過如果是換成男主角是因為女主角的觸碰而消失的話,我想那種虐心的程度恐怕就沒那麼高了......,推薦給大家看這部動漫,看完後,我想會有一種遺憾是無法說出口,或許你會替女主角默默的在眼眶中泛淚,哀悼她剛萌芽,卻無法實現的戀情。

 

預告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QRCslHOGJGg

參考網站:維基百科、YOUTUBE

圖片摘字:YAHOO 圖片 

上一篇:海平面的雪

下一篇:

無糖綠 2013-07-12 15:56:52

看著他的白色頭髮在搭上那個名子...
一直讓我想到銀魂裡的阿銀哈哈

被莫名的小孩摸到實在是...
不過他消失前還是微笑著要擁抱女孩
如果我有看肯定飆淚= =~

版主回應
不瞞你說.....我已經飆淚了....結局真是太虐心了拉!!> < 2013-07-15 09: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