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7 11:30:52半人

開端

幾年的時間倏忽疾逝,早就已經忘記有這些成長足跡了。 如今轉眼間已經到了大學生涯的未端,老實說我相當的惶恐,因為對於以後未知的領域感到力不從心。但我們又何從去改變這樣的社會氛圍呢? 看這過往的網誌不禁讓我會心一笑,好像之前的重要事情,彷彿經過時間的洗滌過後都已經不重要了。會不會十幾二十年後回頭再看現在的網誌也會有一樣的心態呢ˊ?


初考感覺上相當入門的考試,但這個缺額卻有成百上千的人爭先恐後的競爭,我不知道要如何與他人做競爭,也許是我異想天開想用這短短的一年與他人競爭,因為我還有夢,也許更正確來說已經沒有退路了吧! 就像國中升上高中一樣,絲毫沒有退路了;甚至研究所也不想準備了。因為我想切斷所有的後路,再次把自己逼進絕境中,人生往往都是這樣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在大社會的帶領下,我們往往都會忘記自己最初的熱忱。看著他人從容不迫,我卻衍生了一點羨慕。


在這樣的日子哩,我告別了永齡的教師生涯,不是因為我表現不好,而是表現太好引起他人的注意,也好反正目前的狀態就是拚了這場考試,其他就另無他想,在出社會之前就這樣活生生的遭遇一次好像也不錯,凡事只要不會對不起自己的良心以及小朋友就好,至少在我任教的期間小朋友都是帶著笑容離開永齡。真心喜歡上我的數學課。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以後不館在遇到什麼情況貌似都可以釋懷了。人不人才的都隨風而去吧!只要目前顧好自己的本分就好。獨善其身。


現在的生活就即將從這篇網誌開始,花了一筆不少的金錢買了這些書,努力吧!奮起吧!看來這樣的生活以後還會持續著。想必這個報台也會越來越熱鬧。對於感情好像也漸漸地放下了。因為我知道我不屬於這裡的歸宿,即便要自己一個人也要過得有意義,永不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