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10:46:30原光

重見光明

重見光明

 

         好久沒上來新聞台了,因為原光的眼睛疾病幾乎快看不見,這眼疾問題困擾將近兩年,連上一篇文章原光幾乎是雙眼貼近桌上電腦20公分近距離來打字完成的,非常的辛苦,就在今年4月突然嚴重看不見非常的模糊,趕緊找醫院做檢查,幸好!遇到台北諾貝爾眼科王醫師的救治,現在恢復完好無缺,彷彿『重見光明』一樣,經過這次眼疾而重見光明的過程之中,有一種心情寫照,人可以缺手或缺腳,但是!千千萬萬不能缺眼睛,眼睛是靈魂的視窗,沒手沒腳還可以存活還可以裝義肢,若是眼睛不見了!真是人生是黑暗黯淡無光,眼睛不能像手腳能裝義肢,所以眼疾醫好之後,彷彿『重見光明』一樣。

 

         現在文明科技發達,文明病越來越多,我在醫院做檢查期間,發現眼疾疾病者幾乎年輕化了!3C電腦智慧手機幾乎人人手上皆有,整個社會人人皆是低頭族滑手機,原光又實質走過一遭,得來真是不易,不經一事是不會長一智,這次『重見光明』之後,會好好珍惜自己眼睛,盡量不看3C產品,但是!時代潮流在進步,不用一點點3C產品又會跟不上朝代,唯有兩害之中取其輕,用一點點3C沒關係,但是不要用眼過久,休息一下好好保養眼睛,所以往後原光會盡力不上新聞台來,但是有領悟心得的過程,還是會上來呈現心得報告,會上新聞台來但是不重要或沒有心得要報告就會盡量少上電腦來,好好保養眼睛,眼睛是無法像手腳能裝義肢。

 

         心經所說『照見五蘊皆空』,就是實質落實『六根清淨』,『六根清淨』可不是理論上紙上談兵,可不是一切歸0歸空而『頑空境界』,反觀內心借鏡取修,靜下心來反觀自心,『行住坐臥』四個禪天,這四個禪天都要修得『五蘊皆空』才是真實實修派,否則!都是抄經背經或者是看法師們的講經說法,而沒有實質去落實的『頑空境界』;舉例說明!最簡單又不用花錢也不用到廟寺去,在自己家裡就能做的『行住坐臥』的『坐禪』,『坐禪』就能修得『五蘊皆空』,打坐之時!若是這邊癢那邊也癢而動來動去,就沒有『五蘊皆空』,或打坐之時,『意念』有打瞌睡的念頭或其他雜念浮現時,就沒有『五蘊皆空』;『行住坐臥』的『行禪』就是融入日常生活與社群接觸,修行修行也必須養活『色身』,沒有色身就不能『借假修真』,當在修『行禪』時與社群接觸,人與人之間必須動用『眼根、耳根、意根』,與人接觸當然無法『五蘊皆空』,但是色身還在人世間還要存活才能『借假修真』,所以當下與人接觸之時當然是『五蘊皆有』,只是事後不存留於心中也不帶回家,晚上打坐之時,白天與人接觸『五蘊皆有』,會不會浮現心頭來,若不會的話!白天的與人接觸的『行禪』就有『五蘊皆空』;四禪的『坐禪』與『行禪』修不得『五蘊皆空』,何能修得『行住坐臥』四個禪天的『五蘊皆空』呢?以上所說都修不得『五蘊皆空』又如何能『四禪八定』呢?修得『四禪八定』的緣覺乘之『妙觀察智』才能回過頭來而說『五蘊皆空』不拘形式,不侷限只在打坐而已,確實走過一遭落實『四禪八定』而『五蘊皆空』者!才有資格說『五蘊皆空』不拘於形式上,否則!通通是找借口而不實質修行理論派的『頑空境界』,找借口不實修!!!

 

 PS:確實走過『行住坐臥』四個禪天都能『五蘊皆空』者!才是真正『實修』入大三摩地,否則都是『理論禪』空談理論,只會背背心經文字而已、只會聽從前輩法師的講經說法,沒有實質經歷實修都是空談理論的『頑空境界』。

 

 

南無清淨法身佛

                                                                                               合十

愛馬氏 2018-06-06 19:30:40

很多眼睛病變都是糖尿病所引起,當然看3C螢幕也是,醫生的治療只是救急,當自己找出病因祛除之,方能根治,大師兄多保重,並祝您早日康復!

版主回應
謝謝關心與提醒,謝謝您! 2018-06-07 18: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