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13:59:20arvin

2008_10_06_Day1_東京遊(橫濱灣皇家號遊輪,Land Mark)

DSC_3485.JPG">
終於要和老爸去東京囉~剛剛看了他的護照已經發黃很久了,上面只去過一個國家~日本。

老爸年輕時去過日本東京,記得當時回來還帶著大包小包的禮物,但老爸從30年前去過一次東京後,再也沒出國,我知道他一直還懷念,因為每次聽到他會述說東京旅程,但每次他又會自己說,有空再去吧!就這樣一年拖過一年~

 

我的第一台單眼相機NIKON FM2也是從老爸那邊接收,一些照相的觀念也是當時啟蒙,家裡除了我,還有大妹也喜歡拍照,尤其他兩個可愛的雙胞胎(同卵的,長的一模一樣)每次拍完還會到我的相機看看拍的如何,真是可愛極了~

 

家裡第一台DV也是老爸買的,當時用DV錄影可是很少見,但老爸花在攝影記錄可是不手軟,過年過節,也幫親戚朋友拍照,尤其爺爺生日,自己拍還不夠,還要我和堂弟們一起拍,拍完後加洗給親朋好友而樂此不疲,但自從爺爺過世後,愛拍照的老爸,突然變的很少拍了,常說,拍了又如何,爺爺還不是看不到囉~

 

今年(2008),七月份本來想請個休假帶老爸出去走走,旅行社都問好了,本來老爸還說不要去,但最後還是答應了,但是突然自己工作變的好忙,幾乎每天要和客戶CON-CALL,因此延到10月份,行程還是以東京為主,問一下同事,推薦這家『天喜旅行社』服務,食宿都不錯,我就全程用電話聯絡交給他們處理,臨行前,問一下小妹,她去日本次數還不少,哪裡有好吃好玩的做為參考~

當然啦~老爸愛吃的沙西米,生魚片和我喜愛的拉麵一定不可以少的~

 

其實這一次去還有一個任務,老爸要買電子材料『電表用的SWITH』,在台灣已經找不到,所以我們看完行程,就捨去『東京迪士尼樂園』,那是一整天的行程,剛好我們可以用一天的時間去『秋業原』買東西~

 

當天搭的是早班飛機,跟老爸說出國服裝以輕便舒服為主,但他原本還堅持穿西裝打領帶,好在老妹的勸導,雖然西裝不穿,但他還是打領帶,這一點他可是很堅持,連老妹都勸說不了,但不管如何還是出發~這一趟是man talk的旅程。

 我們當天是搭日本航空的飛機,老爸太久沒坐飛機,一直很興奮跟我說外面的景物很漂亮,要我拍下來,恩~我會努力拍照記錄和老爸去東京的旅程

 

橫濱碼頭

成田機場,到了後,大概知道了這一團同行的伙伴情況,導遊是:小緯,這團幾乎是以家庭為主:                                                                                                                                              1.我和老爸,兩位

2.毛先生父子檔,兩位

3.朱氏家庭(五人)

4.李小姐,家庭(四位)  

5.小愛與藝云(同學二人行)

6.洪小姐,家庭(四位)

7.張小姐與媽媽(二位)

8.新婚的江先生夫婦(二位)

9.林先生的家庭(三位)

DSC_3724.JPG

第一天的行程

搭早上日本航空的飛機,到日本東京約中午,驅車往橫濱住在皇家柏格大飯店(Hotel YOKOHAMA) 先辦check in然後就附近店家走走,這飯店真的很高,我們住的地方約六十幾層,可以俯瞰整個橫濱灣,居高臨下的視野真的不錯~

飯店也直通LAND MARK,有釵h的精品店,店家,百貨真的應有盡有, Queen’s Square這裡分佈許多百貨,女生來這邊應該會很高興吧~

DSC_3804.JPG

讓我最驚訝就是,在這建築物裡設一個跳水台,這個人要在這邊跳水,我的相機趕快拿出來設定連拍模式準備好了,準備拍下水一瞬間的畫面,咦~似乎這人stand by很久了,但怎麼這麼久還不跳水呢?原來是做的栩栩如生的假人~來這邊一定要看這設計,超有創意~

DSC_3873.JPG

皇家號遊輪

『嘉玟』與媽媽及阿姨與表妹『紫伶』他們家庭是我第一個幫團員拍照的對象,他們都很活潑,所以聊得很開心,之後的旅程也有釵h他們家庭照片,在搭遊輪前的橫濱灣碼頭幫他們全家拍一張

DSC_3938.JPG

晚上在皇家號遊輪吃飯,這裡有音樂演奏,以Buffet形式,以海鮮類為主,有提供飲料與熱茶,可惜如果要點咖啡需要另外收費,這裡的甜點,老爸可是喜愛的很,吃完後一位可愛的日本穿水手裝妹妹,過來問我們要拍照留念嗎?這裡也提供這項服務囉,他們使用NIKON的單眼相機,由於我已經帶的是NIKON D300單眼相機,就說謝謝囉~我問她可以幫她拍照嗎?妹妹說OK~就這樣我反而幫這位甜美可愛的小姐拍了一張笑容可掬的相片~

DSC_3979.JPG">

到船上的舺版上吹吹海風,看看橫濱灣的夜景,這裡,老爸遇到他會說客家話的同鄉,他們倆兄弟與夫人及他們的大嫂一同出遊。

DSC_4070.JPG

還有氣球表演,看你要哪種動物,當場轉阿轉折阿折,立刻就變給你,看看大家的表情,應該是很高興囉~

DSC_4083.JPG">

吃完美味的晚嚏A欣賞橫冰灣的夜景後,離開碼頭前,這邊的服務人員還會幫忙拍照,真不錯~我和老爸就在此照張像,右下方還有紀錄當天的日期

DSC_4093.JPG">
『小愛』與『藝云』,兩位情同姊妹的好友,他們是大學的同學,在舺板上吹海風看夜景和他們聊天也很愉快,後來下船經過密封式的船屋走道,突發異想,請他們一起跳起來,這一張可是拍了好幾次才有的成果~離開地球表面~

DSC_4109.JPG

世界三大美麗夜景,是日本的函館、香港的維多利亞港、以及義大利的拿坡里,但是橫濱灣的夜景也號稱是百萬夜景,果然名不虛傳,置高臨下,繁星點點,看整個橫濱市街真是美不勝收,今晚就住在超高樓層彷彿在雲端看著星光閃閃的夜景下入眠~

 

★『PCHOME部落格Blog觀看』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rvin1688/3/1310847346/20081023135920/

 

★『PCHOME照片區觀看』(檔案有壓縮過,可線上觀看)

http://photo.pchome.com.tw/arvin1688/028/

 

★『flickr照片區觀看』(可下載圖檔與線上觀看)

http://www.flickr.com/photos/19742304@N00/sets/7215760797866265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05-13 17:38:29

親愛的台長arvin: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分享我的旅行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4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