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8 08:10:45寧靜

十年磨一劍






「行者」/一位藝術創作者實踐力行的過程與典範。

十年,能成就些什麼?
十年,從少年步入成年。
十年,也許有一些生命的轉彎和選擇?
十年,足以打造一個夢,磨一把劍。

而導演十年陳芯宜說,學到對自己誠實,和一顆安定的心。
 

在舞蹈家林麗珍老師帶領之下,有一群人,用十年的時間,堅持不懈的做著同一件事,懷抱著同一個夢,探尋著藝術道路的深度與廣度。導演、攝影師用鏡頭寫影像詩、林麗珍老師用舞蹈寫詩,舞者用意志舞出一首首生命之詩。

導演、攝影師「用心拍」、編舞家「用心教」、舞者「用心跳」、觀眾「用心看」成就了《行者》鏡頭下詩意的絕美。呈現無垢舞團:「靜,定,鬆,沉,緩,勁」的六字精髓。舞者「動如不動,不動如動」的展演,就像是天上的雲,看似不動,卻無時無刻不在變幻;這以意志鍛鍊,專注於養心的內在哲學,足以讓人花上三年,五年,乃至十年,甚至一輩子的時間。
 

導演陳芯宜說:「與其說這是一部影片,不如說是一份禮物,想與觀眾分享這十年的感動。」

林麗珍老師在首映的映後座談對觀眾說:「大自然有一股力量,祂會帶著你走,看到舞者在青苔上跳舞,在那個瞬間,空間都凝固了,彷彿天地都動容了。」

林老師又說「舞蹈很像詩,意思不重要,而是給你的觸動比較重要。」《行者》的絕美影像,將老師的這番話具體呈現出來,陳芯宜導演將無垢舞者帶到台灣的山巔海邊,舞者投入真實的感情將舞蹈推到極致,用生命舞出了詩意,與天地融為一體,的確如了觀眾一份美好的禮物,也為林麗珍老師的舞作留下了絕美動人的畫面。

 

http://opinion.cw.com.tw/blog/profile/304/article/2708
https://youtu.be/2LGvRWpfhwY

上一篇:巴黎,我愛你

下一篇:舊事已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