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9 16:48:26沙漠荒月

一旦被那叫愛情的,烙了印

積架以160的時速飆在高速公路上。
「愛是個壞東西」這首歌迴盪在耳際,重覆的,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
我看著駕駛座上側耳傾聽的她…
可有誰會相信這是個才剛過23歲生日的大女孩?

三年前,她還是我的學生,為了愛,顧不得課業,也顧不得親情,成天裡只知道尋死尋活。
三年後,她已經是個歷經了婚姻種種的單親媽媽。
嘴角因長年叼著煙,呈現不愉快的下垂線條。
原本開闊得近乎滑稽的印堂,被幾道深深的紋路給拉攏了。
瘦得不成人樣。
對於我的審視她說,全是被那個天使模樣的小惡魔給折騰的…
車窗外,雨蠻不在乎的斗大下著,她則蠻不在乎的在雨中奔馳著。
我不知道,自己該有些什麼感慨,或者,不該有些什麼感慨。
只擔心著,這輛讓人追求失速快感的跑車,一不小心就要在雨中打滑了。
就像她的心,在高速的情愛中,打滑了。

人類的靈魂,有著孤獨的蒼白原色,於是期待著愛情它繽紛的渲染,期待著它為靈魂雕琢出的美麗圖騰…期待著生命因這圖騰而豐富,而飽滿,而精彩。
然而心,卻在太多期待的驅策下模糊了焦點,也失了速,一身的絢爛,終究得褪回孤獨。
只是這褪蛻的過程,錐心刺骨,痛苦不堪。

時光再重來一遍,她是不是就懂得駕馭一顆在愛情面前直要狂飆起來的心呢?她是不是能將期待昇華為學習與體認呢?我想並不。
測速器尖銳的響起,她顯得充耳不聞,音樂聲太大了吧!我讓自己無聲的嘆了口氣,輕輕的提醒她,前方的轉彎有測速照相。
我感覺得到車子漸漸平穩了下來。
也許下一次吧!下一次,再面對愛情來襲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