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01:47:51小亞 杰弟

最後

我沒什麼好多說的了
我回頭
十五歲到十七歲
過了燦爛的兩年
身旁一直有好夥伴
充滿著汗水淚水歡笑
然而 一切都該告一段落了
最後那場表演
最後的SOLO
最後的中正
最後的剪歌
或許在這兩年之中 我的成績炸了
我的校系會因此掉一兩個志願
甚或是考的很濫 很濫
然而 我決不後悔
因為每當我轉身看看
總會聽到那熟悉的音樂節奏
伴著我的歡笑
提醒著我 這是我所選的路
我有能力當個大男孩 自己飛翔
是該斬斷很多俗事
邁入老人生涯
再也沒有那麼刺激
沒有那麼夢幻
回歸於平靜 回歸於現實
那偷來的歡樂就要被鎖上 等待哪天再次開啟
未來茫茫
我的前途也是茫茫
我從不認為 我會考的好
因為到了最後 我心中所繫的
仍不是該走的正道
但是重要嗎
這不重要
人一生中就該讓自己活的開開心心的
而我再次重申 我決不後悔
因為我隨著我的心走
這樣走出屬於我的正道
或許我就是沒辦法讓心中挪些位置
因為他滿了 早就滿了
被一個人佔滿
很糟糕我知道
但糟糕又如何
反正 那是我的正道
而且 這是最後了
繞了一圈 我只是想說
這是我最後一篇文章
直到我考上大學為止
我把這些日子來的歡笑淚水
通通擺在裡頭
看的懂的看
看不懂的就陪我來哀悼吧
因為這是最後 最後的最後

這就是我
我行 我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