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2 20:28:34Emma Hsu

《狂氣的魔神;2014年Jeff Beck四度東京朝聖之旅全紀錄!》

 

這是我第四次看Jeff Beck-我心中的吉他英雄,套句Jennifer Batten,曾經跟Jeff合作過的知名女吉他手說過的話;在我心中,沒人比他更偉大!-我心中的Jeff Beck也是如此!

以下回顧一下我這四次朝聖之旅:

第一次是東京國際會議廳(2009)

《孤傲神秘的吉他神:09年東京Jeff Beck朝聖之旅全紀錄》

第二次是琦玉競技館(2009,同月且跟上一場距離僅兩週) ,這是Jeff Beck和Eric Clapton~(心得文我在大阪那篇有提及~)

第三是大阪國際會議廳(2010)

《究極之神:2010年Jeff Beck大阪朝聖之旅全紀錄》

第四是東京Dome City Hall(2014),這次我的標題是狂氣的魔神,真是Jeff當場給我的真實感受!

他不是那種招搖的吉他手,亦不是多數人心中最耍帥的吉他英雄,但他就是會在你不禁意的狀態下,默默的持續往前進,懂他的人就會知道他的偉大在哪裡。相當榮幸當天見證這一刻,不老的70歲吉他大師傳奇!!這次的新歌好幾首我都很喜歡~Jeff不論是體力還是反應還是外表看起來還是40-50歲的樣子~我深信他會一直彈下去的!!!~

套句一位香港資深音樂人-〈音樂一周〉雜誌創辦人Sam大哥所言:

         Jeff Beck 最令人欣賞、佩服之處是他在漫不經意,我們仍未察覺得到時便已悄悄跨越了前一步

         看著他瀟灑往返,表面依舊,但內在功力卻進入了更高境界。

         There & Back . 真英雄!

我真無法同意更多!!!!!簡直熱淚盈眶了XDDDDDD(附帶一提,這位Sam大哥也在2010年如願邀請Jeff Beck首次到香港演出,一圓Sam大哥年輕時代的的夢~

另外推一下,大哥對於There And Back這張專輯的註解:

          我一直非常喜歡JEFF BECK 這張作品的名稱!

          There And Back 。

          到過,然後,回歸………………

          一個不再一樣的境界!!

還有誰可以下如此精闢的註解??

Sam大哥的FB,天天看,你會學到很多!



這次搭4/6號早上7點40長榮航空的Kitty班機~機上還有Kitty枕~





還有Kitty魚板~



Kitty刀叉~



抵達羽田空港之後,先搭京急線,到達泉岳寺,之後搭淺草線到三田,再轉三田線到水道橋!走路2分鐘就直達這次Jeff Beck場地Dome City Hall會場!!(東京巨蛋就在旁邊!而我們下榻的飯店也就在旁邊~特地挑這麼近就是因為前幾次看完concert後還要搭很久的車回飯店真的很累...)




一出飯店就看到東京巨蛋和知名的摩天輪(唯一一座無中心軸的摩天輪)就在飯店旁邊~摩天輪中心會有雲霄飛車穿過~因為我是膽小鬼所以我沒有坐XD萬一嚇傻了隔天怎麼看Jeff呢?演出第一優先啊XDDD



東京巨蛋飯店~我們住在第34樓~

這次日本行認親了一位神人姐姐!!XD

4/6這一晚跟臉書上認識已久的日本同好Hiroko見面!!

她可是喜歡Jeff四十年的超級大粉絲!!!!!

很喜歡她形容Jeff對她就像Destiny般~~~~

4/7我們看的是同一場的演出,我們在第六排,她在第十一排!!!

我不會日語,所以一直都是用英文溝通~

說到這位Hiroko姐姐,也真是史上最幸運的粉絲!!!

因為Jeff是出了名的沒啥在經營與粉絲之間的關係,他向來我行我素,就連Sam大哥這位早在70年代就在香港音樂雜誌大力推薦過他的資深音樂人,2010年Concert後台希望給Jeff簽名時,Jeff還問"為什麼要簽名?"這麼酷的吉他英雄,當年連Joe Perry 18歲時在堵到他心中的King-Jeff Beck時,他希望Jeff可以為他簽名,Jeff也是酷酷的走過去,這樣的吉他傳奇,卻讓Hiroko這位日本資深姐姐一連見到面三回且簽到名三次!!

第一次是1986年,Jeff跟Santana日本演出,Hiroko在車站巧遇Jeff~很幸運的還與Jeff照到相!

第二次是1999年Who Else Thor,Hiroko帶著1986年她與Jeff的合照請Jeff簽名,Jeff還說"啊,我記得妳。"

第三次就是這回2014年的今天(4/12),Jeff與樂團們結束日本的演出即將離開,Hiroko請Jeff簽名,又簽到了!!真不愧是追星40年的大粉絲!還真得頒獎給她啊!!



可愛的Hiroko姐姐,在她身上我見識到了"活到老、愛到老"的精神XDDDDDDD

說真的到她這樣的年紀還可以常保少女心真的很棒啊,追著年輕時的偶像,特別又是Jeff Beck這樣值得追逐的大師,在日本我也見識到不只Hiroko一位這樣的粉絲!我覺得這種感覺很好,讓人常保青春年少,時時刻刻都還懷抱著年輕時代的夢,希望我老了也可以像Hiroko一樣,追逐自己所愛的事物常保赤子之心!

只要Jeff 還能彈,
我相信我們會一直追下去。

2014年,Hiroko第三度拿到Jeff的簽名~






1986年,Hiroko無意間在車站遇到Jeff一行人,巴士上的是鍵盤音樂家Jan Hammer! Hiroko在巴士外希望可以跟Jeff合照,Jeff當時的經紀人幫Hiroko詢問Jeff的意願,Jeff就下車,留下這兩張難得的合影!

4/7三點左右Jeff的海報剛貼出來,我們趕緊搶頭香拍拍!!待會五點鐘左右要去排隊買周邊,但實際上六點才開始賣周邊,七點開場!!!現在已經有迷在排隊,不少都是有點年紀的上班族,紛紛拿出手機跟Jeff海報拍照!

排隊等第一波周邊搶購的人龍開始越來越多(正式開賣前的搶購)之後人龍排到很後面

第一波周邊排隊購買~正式開始賣是晚上六點但是第一波先讓場外早到排隊的人潮開始買~

由於我們住在會場隔壁,因此買完就可以立刻拿回飯店,休息一下再下去排隊!(超方便!

左上至右下:2014場刊、手提袋、鑰匙圈、T-shirt(照片是我最愛Jeff的80時期)、2014新版T-shirt~

我們很早就進場了!趁人潮還沒大量湧進趕緊先拍一下City Hall的內部!!場地比較寬,沒東京國際會議廳狹長~但不到半小時,這個廳全場座無虛席,不少人都在最後一秒衝進來!!沒有半個空位!!!

本次日本演出的傳單!留作紀念!

這次買到的票!第六排喔!!!!Jeff很近很近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的眼睛!

陳大哥冒著生命危險偷拍(噴!)是說這次好多日本人在偷拍照XDDDDDD
看到前面跟旁邊的日本人在拍所以陳大哥也不放過機會拍了好多張照片(最後安可時全場更是幾乎都在拍,有錄到Jeff介紹團員的片段

我只能說Jeff本人太帥了沒見過這麼精神有活力的70歲老頭(噴

我覺得照片看起來還比較老,本人真的一點都不顯老啊!!!今天他一出來我跟陳大哥馬上說"怎麼還是這麼帥"(大噴)本來以為睽違4年至少應該要再老一點了啊!!!!頭髮長了更帥了鞋子終於不再是09年那雙怪異的雨靴(大噴)帥的不科學啊!!!!!

如果要我憑我自己的喜好,我覺得這次是我看過Jeff現場演出中我最喜歡的一次!

不少高手曲目這場都聽到了,像是Blue Wind,不過每一次Jeff的現場雖說有些經典都回重複但是多少還是會有些不同,

況且Jeff真不愧是現場即興的高手,他才是真正的solo天王啊!!

就算是經典必彈的曲目也幾乎每次彈的味道和變奏都會不一樣!!

因此我愛Jeff的live勝過專輯,這是身為吉他大師的必要條件:live一定要超越錄音才是!!!

散場的人潮(舞台都看不見)是說這次多了不少年輕的粉絲,2009年那次我大概是場內最年輕的粉,但這次看到不少年紀比我還小的樂迷,有男有女,場內女性粉絲不在少數!!!

散場後我就衝到舞台前方跟一排日本人一起朝著舞台上最新任的節奏吉他手揮手要歌單,吉他手一張張發,很遺憾的是到我就剛好發完了QQ...這張是跟其中一位很幸運拿到的男粉借來拍照的!真要說日本的歌迷水迷很高,記得2010年Deep Purple台北concert那回台上丟下歌單底下歌迷幾乎快要打起來,我本來搶到了結果硬是被一個男生搶走(還撕破了)這次在日本根本沒看到這樣的情況!!

節奏吉他手要走時手上還有一張,他看到我一直等在舞台前跟他招手希望可以拿到他手上最後一張,他也很誠懇的跟我說他這張是要留給他朋友的很抱歉不能再給了,

我只好含淚(噴)跟他說沒關係,you are amazing!(他真的彈得很棒啊!!)他回給我一記飛吻~XD

這次的曲目讓我驚豔的有新專輯的第一首Loaded,現場好聽到不行!有點回到我相當喜愛的Jeff電音時期!

基本上我很喜歡Jeff的電音,真不敢相信是一個七十歲老人家彈得出來的啊!

打從Who Else這張開啟經典電音世代的作品開始,我就一直在期待他的電音作品!

但這次最讓我開心的是The Pump

我一直想聽這首

終於在這次聽到了

Jeff不愧是究極之神,70歲了不但絲毫沒衰退,彈奏一年比一年更加驢火純青了!!!!!!是說我每次看到Jeff本人都覺得他實在是很酷又充滿著魅力的吉他大師,完全不是照片還有Video拍的出來的啊!!!!!!!

東京首販的日本紀念盤!!有三首新曲今天都有聽到!!!!

聽Hiroko說,這次第一首Loaded在日語是指"另一個境界"之意~

其實我一直覺得Jeff的音樂不只是技巧而已,他早已超越技巧,達到技巧之上的地方去了~那個意境才是最難達到的~況且吉他在他手中不只是炫技的樂器,他更提升了電吉他演奏的層次~

是說,這次聽到日本資深粉姐姐Hiroko說,琦玉的約翰藍儂紀念館已經關掉了...很遺憾2010年看Jeff Beck and Eric Clapton奇蹟之共演時,因為抵達的時間逼近開演,紀念館已經下班沒辦法進去看,沒想到沒多久就閉館了...

在此補上2009年我在約翰藍儂紀念館前的留影...



P1030882.JPG


《狂氣的魔神;2014年Jeff Beck四度東京朝聖之旅全紀錄!》




P1030886.JPG


《狂氣的魔神;2014年Jeff Beck四度東京朝聖之旅全紀錄!》




這次日本行資深日本粉Hiroko姐姐送我日本知名樂評/大型演出主辦人佐藤晃彥先生執筆的Jeff Beck 五十年歷程介紹!市面上還未發行,我就已經拿到,真的很幸運

很可惜這次演出散場後,Hiroko姊姊本來想介紹佐藤先生給我認識,據聞佐藤先生了解有關Jeff Beck的所有事(光看他寫的這本專輯就大概知道他了解多少了啊!@@)但是佐藤先生很忙似乎要趕著去見朋友因此我只看到他的人但沒機會向他打招呼~在日本場內可以遇到什麼樣的前輩?真的是無法意料!!這也是出國看concert的驚喜!!

Ye 2014-06-03 18:11:45

我去了墨尔本的场呢,他在很正式的THEATRE演,就是古典音乐厅三层那种,似乎都没有发歌单这种事呢QAQ....都是爷爷奶奶,也有小哥和妹子不过很少,来的比较早旁边爷爷说你是这场最年轻的呢,我说还有年轻的路上有看到还没来呢,爷爷说老年人喜欢早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