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9 18:10:04Emma Hsu

搖滾漫畫槍與玫瑰

搖滾,一度是我高中時期生活中唯一真理。

17歲的某一天,我突然被搖滾上身,自此展開長達三年的搖滾年華。
那時吸引我的除了台面上知名的性感偶像邦喬飛、史密斯飛船,但是這些都不及槍與玫瑰在我心中的地位。
喜歡他們哪些地方?
很難說清,反正17歲到19三年的青春少女,很容易愛上又酷又帥又會唱歌的外國美男子偶像,
總之那時迷槍與玫瑰的程度,足以燃燒到我一廂情願想畫他們的漫畫。現在大家看到一連串的速寫,就是當年熱愛槍的我所繪。
他們在歌曲裡或在氣質裡,
都是桀傲不馴的,
舞台上舞台下,
表裡如一,
似狂野似危險,
毫無矯飾地散發致命吸引力。
因為喜歡他們,那時我不知畫了多少張素描,
畫好了就傳到班上給同學欣賞,
記得當時鐵達尼正熱,
很多同學都是死忠的李奧納多迷,
相對的他們看這群像是吸毒犯一樣的痞子,
自然是喜歡不起來了![笑]
喜歡搖滾、了解搖滾味道的人,
自然知道他們的魅力在哪,
雖然早在1998我高中時期,
他們就已成現解體的狀態,
世界上依然有許多樂迷懷念「老槍」,
反而後來的「新槍」沒幾個人在聽了。
這就是我當時畫槍與玫瑰尚未成名前的故事,
幾百頁的草圖,幾乎還沒轉為正式稿,
我的心境就開始轉變,
褪去生命中最為狂飆的色彩,
現在我回頭看看這些作品,
不絕莞爾,
成長不過就是這樣嘛!

下一篇:又見槍與玫瑰

Emma 2008-01-02 09:04:50

搖滾真的是一種理想主義,獨屬青春的特權意識啊~
Almost Famous成名在望我看過,其他像是性、毒品、搖滾樂,搖滾巨星,搖滾教室等等,都看過,
看了感觸只能說深到全身顫抖,
很多人一開始都是從Bon Jovi起頭,我也是呢!
只不過影響我最深的唯有槍與玫瑰了。

xhua 2006-07-12 17:20:14

那些青春的足跡,多麽讓人懷念,我也會想起剛上大學時候瘋狂迷戀上搖滾樂的情景,從Bon Jovi開始,到Queen,到Davie Bowie...

回憶起來仿佛仍然能夠嗅到當年理想主義的氣息。

推薦你看一部關於搖滾樂和成長的電影”Almost Famous”

旗袍Emma 2006-07-06 01:31:47

契ㄦ:
剛到你的台囉,
抱歉這麼晚才回你!
我看到你說想把我畫槍與玫瑰的漫畫當作私人收藏囉,
特地趕過來告訴你,
可以可以,
你也可以放在你的新聞台[順便邦我打廣告><]
只是一定要加上我新聞台的網址喔!
希望讓喜歡他們的人都知道我畫槍與玫瑰,
也喜歡我畫的槍與玫瑰,
以彌補當年我岀不成他們漫畫的遺憾>”<

ps:大家要圖只要先跟我報備就可,
再打上我家的網址就ok啦!
讓槍與玫瑰傳播出去吧!
小洛:
我沒看到你的網址喔,所以沒辦法到你的台回,
看到我以上所言你應該知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