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9 07:50:25藝術˙藝術

歷史上的傑出人物對聖經的評論

格萊斯頓(William Gladstone, 1809-1898),英國首相:
「我所想的一切,我所希望的一切,我所寫的一切,我為之而生的一切,都基於在耶穌基督的神性之上。祂是我這個脫離了正軌的可憐生命所擁有的主要喜悅。我認識的95位在我這個時代裡最偉大的人物中,有87人都是聖經的跟隨者。」

牛頓爵士(1642-1727)是發現地心引力和動力原理的英國科學家。牛頓在科學上的成就家喻戶曉,但人們卻很少知道:他閱讀聖經所花的時間,甚於研究星體的時間。
「在聖經中所記載的事件的真實性,甚於任何世俗的歷史記載。我的所有發現,都是上帝回答我的禱告的結果。雖然我可以用望遠鏡看到數百萬哩以外的太空,但當我走進我的房間裏禱告時,我便感到更加接近上帝和天國。」

歌德(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 1749-1832),德國詩人:
「讓精神文化繼續發展吧 !讓自然科學邁進前所未有的更廣闊和更高深的領域吧 !讓人類的智慧盡情地擴展吧 !無論怎樣,它們的發展都不會超越出福音書中所呈現出來的崇高的基督精神和道德文化 !
我認為福音是完全真實無偽的,因為它實在地反映出耶穌基督所散發出來的崇高氣質。這是神聖非凡的,它與上帝曾在地球上所顯現過的一樣神聖非凡。」

德雷莎修女(Mother Theresa, 1910-1997),阿爾巴尼亞人,「仁愛傳教修女會」(Missionaries of Charity)的創始人。她因對貧窮人所做的無私奉獻,而受到了全世界的尊重:
「在許多城市裏,我們在最貧窮的地區生活和工作。當我們接近這些身居陋室的人們時,儘管他們經常瀕臨死於饑寒,但他們首先要求的卻不是麵包、或衣服,他們請求我們教導他們上帝的話語。人們渴望上帝,他們渴望聽到祂的話。--你對此事一定會感到驚訝。」

蜜絲特拉爾(Gabriela Mistral, 1889-1957),智利女詩人。1945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對我來說,聖經是無與倫比的書。我不明白人們怎麼能夠不依靠聖經來生活。」

拿破崙(Napoleon Bonaparte, 1769-1821),做過十年的法國皇帝,征服過大半個歐洲:
「聖經不僅僅是一本書,而且是一個充滿生命的創造物。它擁有力量,能夠征服一切反對它的……亞歷山大、凱撒、查理曼和我自己所建立的帝國。可是,我們這些天才的創造是建立在什麼樣的基礎之上的呢?它是建立在武力之上的 !而耶穌卻獨一無二地在愛的基礎上建立了自己的帝國 !直到今天為止,仍然有數以百萬計的人們願意為祂而死。」

喬治•華盛頓•卡弗(George Washington Carver, 1864-1943),美國黑人農業化學家。他出生於一個奴隸家庭,經過一番奮鬥才得到了一個受教育的機會;最後,他以科學學士的學位從大學畢業。後來,他發展出農作物輪轉耕種法,用以保持土壤中的營養成分;他還發現了數百種新的農作物的用途,比如:花生。他說:在他的工作中,聖經和他的實驗室同等重要。
他總是在早上四點鐘就起床,「單獨與我最喜歡的植物和上帝在一起。只有在這樣的時刻--黎明時分,我才能非常敏銳地體會到上帝要在我生命中所做的事情。在他人熟睡時,我最能極其清晰地聽到上帝的聲音,並獲悉祂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