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5 00:10:51亞瑟

想不到的……

2003年7月30日

有時候
忙只是一種心態的問題
說到忙總找得到有人比你還忙
有人
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
全心奉獻給了工作
有人
連健康也陪了進去
說他們忙嗎?
是啊!
說他們苦嗎?
卻總有一點自虐式的成就感
樂在其中,捨不得改變

以前總是無法理解
在同學朋友的聚會時
總有人會說嘴
說著自已多忙多累
而所得到的報酬又是多麼的微薄

我想活著不是要求好的生活品質嗎?
既然一點好處都沒有
何必要自我虐待?

我猜想好處是有的
而且是建立在一種心態上
這種心態有點類似~
不管你當的是多爽的兵
退伍後總要將自已的單位說的多操
來證明自己吃苦耐勞的能力
這是一種人比人氣死人的比較優越感在作祟

其他的原因
我想不外乎是成就感, 自我實現等等的滿足感
當然財務上的報酬是不能提的
所謂財不露白, 這種事當事人是不會講清楚的
於是, 局外人總是看得一頭霧水

明白了這個道理之後
以後再聽到別人說他多忙多累
我不會再在心裡想為什麼這樣毫無理由的虐待自己
其實每一個行為背後都是有道理的
只是我們不知道他真正的理由罷了

換工作也四個多月了
下班時間從六點多
一路到前二個禮拜的八點多
這和我一貫不加班, 維持生活品質的理念大有衝突
偏偏在下班時除了一點生活瑣事無法完成的遺憾之外
竟然有一莫名其妙的滿足感
我想我也慢慢的被老闆那一套為了不加薪而提倡的成就感理論給洗腦了

想不到的…忙
想不到的…我也會享受忙碌
這感覺挺新鮮
卻不可長久
嗯!
以後要早點下班!!!!!

上一篇:瘋話.趕

下一篇:不說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