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8 23:16:06亞瑟

綠島.對話

男孩都管我叫海粽子
漸漸地我也忘了原來的名字
日夜佇立在這
伴著海天一色的藍

那一天小男孩出現在我的身邊
興奮的叫我海粽子
他說
媽媽說你保護大家,我要謝謝你
我挺直了我的背驕傲的站立著

那天以後
男孩就常出現在附近
搜尋著珊瑚平台上的小生物
偶有所得即歡天喜地
單純但快樂的

男孩變成了少年
再不在我的身邊玩耍
常在堤岸上
喃喃地說
父母的嘮叨
城市的繁華…….
夕陽拉長的影子
伴著漫漫長夜前的少年愁

後來
男孩的身旁多了個女孩
喃喃自語變成了絮絮情話
夕陽映照瑰麗彩霞
暫時忘卻了城市的霓虹

沒有月亮的夜晚
男孩又再出現我的身邊
他說
他的父母準備用一生的積蓄
擴建房子讓他把女孩娶回家
他猶豫了
因為夢中城市的光影
愈來愈眩目…..


男孩已經很久沒有出現
堤岸上情侣的對話
隨夕陽日復一日
港口的客輪
載著觀光客送往迎來

初夏
帶著鹹味的南風吹起
海鳥們說著
街道另一頭那空蕩的大屋
己經改建成民宿
在漫長等待遊子歸鄉的日子裡
老夫婦終於有了寄託

這一天
一個黝黑的男子
帶著一個小男孩來到海堤
男子的臉上有我熟悉的輪廓
他指著我說
爸爸小時候常在海粽子旁邊玩
男孩興奮的說
海粽子! 海粽子!

男孩都管我叫海粽子
漸漸地我也忘了原來的名字
日夜佇立在這
伴著海天一色的藍


綠島.南寮海堤

上一篇:綠島.摩登出家人

下一篇:綠島.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