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1 01:12:24亞瑟

楓情遊記‧山海遊

2002年9月29日

星期天~這個周末的第二次球會
從十點開始,
在W君和他學弟需索無度的報仇聲中
這一天的球會,
一直到過了午飯時間仍遲遲無法結束
終於,在我又餓又累的敗下陣來之後
W君和他學弟帶著滿足的笑容
在二點左右結束了這次讓人軟腳的羽球會

在高島屋用完午餐之後
一行四人就開著車,晃蕩著從天母往陽明山而去...

大約十年前曾混過士林一帶
所以
從高島屋開始,到上陽明山小徑的沿路上
過去的生活點滴,緩慢的從記憶的底層浮現
才知道
原來有些事一直沒有忘記,只是沒有時間去想起…

路經一條小河,一行人下車走走,坐坐
此時微風輕送~河水潺潺~
每個人都貪婪大口的呼吸著森林芬多精
河床呈現一種暗紅色,
記得老師曾說過是含有某種礦物質
至於是氧化銅,還是硫化鐵,
我只能說: ’老師!我對不起你......’

就在大家自在的享受難得的自然領悟之際
一向看來老實的K君
提出不比胸圍,而要比 ’奶距’ 的天才創意....
於是
一群人就在路旁,在路人的指指點點之下比劃起來

結果自然是由選手自願兼當測量手的K君獲勝
當比賽結果公佈之後,大家才猛然醒悟:
天啊!我們被怪叔叔趁機非禮了!!!

驅車前行~
片刻之後行抵竹子湖

這一天,
竹子湖的記憶是由各種味道組成…

路旁烤地瓜的香氣
讓人食指大動之餘, 喚起兒時爌窯的記憶~

在商家的花棚內
充滿活力的向日葵,雅致的海芋,還有熱情的玫瑰
各自散發自己的魅力
朋友摘了一葉迷迭香
我將它放在鼻端,
混著山上的清新空氣,吸進了滿腹的清香~

路的盡頭,
有一家近來在山上,海邊紛紛出現的行動咖啡廳
在山上飄散的咖啡香,別有一番閒適優雅的味道~


走累了…在路邊的一家餐廳坐下~

點一碗暖暖的地瓜湯,配上瓜棚下的一片寧靜
點一盤炒野菜,配上前方山嵐氤氳的大屯山
點一籠小饅頭,配上逐漸昏黃的夜色
點三五好友,配上二句閒話家常~

嘿! 我並沒有偷嚐瓜棚上的百香果(passion fruit)
為何在微涼的山風吹拂下,心中還有溫熱的感動?


從陽金公路下了陽明山
經過金山之後,來到了野柳
四個人在堤岸上坐下,
濃濃的夜色圍繞過來,心情突然有點沉重
身旁幸福的兩人,自然無所畏懼
而我在朋友的陪伴下
才得以保持靈台的一片清明
逃過黑暗孤獨恐懼的淹沒…

海風吹過來海的味道
遠方有七八艘的捕漁船
原本漆黑的海面在白亮燈光的照射下
出現了點點幽幽美麗的碧紗籠…


在回程的車上
我默默的閉上雙眼,
試圖消除一些奔波一天的疲勞

前坐W君和K君像是二台’老歌點唱機
沿路唱著蔡琴,蔡幸娟…還有許多熟悉而不知名的老歌
時光彷彿回到了七十年代
雖然陷在周末出遊的車潮中
反而有種抽離的感覺,煩燥不安漸漸遠離~

連打二天的羽球,肩膀的舊傷又隱隱作痛…
這一晚…沒有睡好~~

照片來源:竹子湖
http://www.latour.com.tw/images/flower/FLCA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