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8 18:01:29小卿卿

off學

最近同學問我
為什麼之前我整整一年沒工作
還是過的那麼自在
在沒有收入的情況下
還能夠完成自己的夢想

是啊~~
這又讓我想起之前朋友也說過"沒看過有人沒工作還能像你這麼開心的"

其實這對每個人來說並不是件難事
但是要事先做好計劃
要先預計自己要休息多久的時間
而找到工作之間的空窗期是多久
平常就要有存錢的習慣
確定離職的前半年更是把薪水的三分之二都存了起來
這才讓我無悠的過了充實的一年

想想這一年裡
我還真的做了許多讓我難忘的事。。。

~遊歐洲
 看了許多讓人讚嘆的雕刻、古蹟、雄偉的建築,喝到正宗的義式咖啡人間仙 境瑞士 登上少女峰 學法國人悠閒的在左岸喝下午茶

~遊菊島
 這是我第三次到澎湖,感覺澎湖變得更現代化了,但我還是喜歡以前純樸的
 的模樣。。。

~遊花蓮
 和同學一家講了好幾年,終於成行,之前總是遇到颱風,不過這次還是遇到
 颱風,好在我們的主要行程已經結束,但看小朋友很開心,我也很開心,雖 然坐了好久的火車,但沿途風景卻很美。

~和妹妹一起開服飾店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二個獨立的個體,有各自的想法,免不了會有爭執
 ,但感情卻更好,實際去做了才發現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萬事起頭難,也
 發現平時人際關係的建立在此時全用上了,很感謝我的所有好朋友,對我們 的關心和照顧。

~第一次看演唱會-五月天演唱會
 一個人半夜騎著機車去排隊,只因跟一個小女生說我可以跟她一起走嗎?我 竟然幸運的進入搖滾區,我想沒有人比我更幸運了,整整三個小時和全場的 人一起唱一起跳,還有一起大合唱的感覺,真是超high的,從沒有過的 感覺,雖然散場後我整個人像是虛脫了,腿軟又耳鳴,但是一切都很值得, 一個三十歲的人和一群高中生做追星的事真的是我有始以來最瘋狂的事。

~元宵燈會
 和認識許久的朋友,一大群人浩浩蕩蕩的騎著機車前往會場,看花燈,看了 四場美麗的煙火,騎機車出遊可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學生時期才會做的事, 因此和我一起前往的同學也很開心,難得在嘉義有這麼大的盛事一定要去  囉。

~第一次自助旅行
 和去歐洲旅行時認識的朋友一起去日本賞櫻,一切好像就是冥冥之中安排好
 的,正好自己興起這個念頭,想在工作之前去一趙日本或是台灣環島,之後 就要開始閉關存錢,短期不在做長途旅行了,就想想而已,沒想到朋友就問 我想不想一起去賞櫻,二個人第一次自助都很興奮又緊張,而且証明了我們
 真是鐡腿二人組,二個女生每天都從早上九點出門就一直走路走到晚上十點 才回到飯店很強吧,而且我們不經意的也體驗了所有在書上看到的東西,在 整排滿開的櫻花樹下,來來回回的不知走了幾十回,要看到滿開的櫻花聽說
 並不是那麼容易的,永遠難忘這趟只背著背包度過八天的日本行。

這些都是我一軰子難忘的回憶
有些事更是可遇不可求
有太多的第一次總是讓人回味

而很幸運的也在我的計畫一一完成時
我也找到了一份符合我需求的工作
再次工作的我也有不同以往的想法和成長

一直想休息喘口氣的你
不妨也試試囉~~



上一篇:新工作

下一篇:幸福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