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6 22:21:53ω ̄▽ ̄ˋ十五∴

地鐵奇遇記

在尖沙咀地鐵站,詠儀要去提款機提錢,那我就在外面等待她啦
突然有一個男人走過來,對我說了一句話
起初我的腦子還未翻譯到這是什麼的一種語言
因為他並不是說廣東話
後來他又再說了一片,這次他還用手指弄一個圈出來
他說「coins」,然後指著提款機
這次我明白了
他的意思是問我是否在這個地方用錢幣買票







那當然不可以啦~
但我仍未說出「no」
他又說:「你可以說國語嗎?」
*註:他用國語講這一句
我回答他說:「還可以的」
他又說:「我想買往荃灣的票」






之不過我又不知道如何告訴他在售票機買票
所以我拍了拍他,示意他跟著我
帶他到了售票機處,我想告訴他要按「荃灣」
但我心中又不其然地想著:you may...
奇怪啦~我明明知道他說普通話
  我明明知道要對他說普通話而不是英文





後來我二話不說(倒是不懂如何表達,免得獻醜)幫他按了「荃灣」
他竟然說:「不不不,我其實想到荔景」
於是他自己又按了荔景
之後,他想在銀包裡那出一張紙幣啦
但他的動作告訴我
他不知道應該拿二十元/五十元/一百元
我還未示意,他就拿出一張五十元紙幣
放了入去售票機,怎料那錢倒退出來
原來這些售票機不接受五十元紙幣<<<這時我才知道的








於是他再拿了二十元出來
買了車票後,我就說了聲「再見」
他就回應我一句「謝謝」
這之後,就燃起我學習普通話的鬥志
而且....
















我相信再給我一次的機會
我的表現一定不會那麼差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