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6 00:49:10天行者

薯片

小軍是一個愛吃薯片的小朋友,無論是小息、下課、下午茶,只要有空閒,他就會把握每個吃薯片的機會。他花很多零用錢買薯片,他的書包和房間裡也常備著薯片,以便他隨時可以吃到。

軍媽也愛吃薯片,他倆最愛一起邊看電視邊吃薯片。因此,即使吃太多薯片是沒有好處, 但軍媽還不會阻止小軍吃薯片。 但是,很多時候小軍會因為吃太多的薯片,影響他正常的飲食習慣。

這天晚上,小軍又鬧別扭不吃晚飯。原因是他只想吃薯片。

「我要吃薯片,吃薯片夠我吃飽的了。」

「現在是晚飯,要麼吃飯,不吃飯便甚麼都不要吃。」爸爸對小軍說。

「我不依…為甚麼吃晚飯一定要吃飯不可吃薯片?鬼佬也不吃飯,小軍也不吃。我只要吃薯片。誰說晚飯一定要吃飯…」

爸爸未等小軍說完,便瞪眼回答小軍:「我說的。」他再說一次:「最後一次:要麼吃飯,不吃飯便甚麼都不要吃。」

「我不依…」

「你甚麼也不要吃了。」爸爸二話不說,把小軍找起來,帶他回房間。並對他說:「今晚不准出來,好好地餓一下吧。」說著把門關上。

小軍給關在房間,一肚子悶氣。可是,他不太擔心肚子餓的問題,因為他的書包是常備著薯片的。他從書包裡掏出薯片,躺在床上,輕輕地把薯片袋打開,細細地把薯片咀嚼,要慢慢品嚐薯片的美味,也要小心地避免被爸爸發現。

「吃薯片要有音樂才算享受。」小軍帶上了耳筒唱機,合上眼睛邊聽音樂邊吃薯片。沒多久,小軍掏薯片袋,怎麼也掏不出薯片,他張開眼,把薯片袋拿到面前看看。

小軍自言自語:「明明還有很多…」突然,薯片袋裡伸出一隻手臂,把小軍拉進了裡面。

小軍定下神來,發現自己已身處另一個世界,而且有一個身穿士兵裝扮的人在他跟前。並對他說。「歡迎來到薯片世界。」

小軍再聰明也猜不透發生了甚麼事。他四處張望,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市集內。有許多小販在擺賣,而賣的只有兩種物件:就是薯仔和薯片。市鎮內的建築物,遠望以為是普通石屋,看真一點原來是薯片砌成。普通人穿的衣服,都是薯仔皮造的。田園的植物,也只有薯仔。很明顯,這個世界如士兵所說,是個薯片世界了。

即使小軍對來到這個他夢寐以求的薯片世界感到雀躍,然而,他心裡依然是不安的,他不明白自己為何到了這裡。他只好問士兵,這時他發現士兵的盔甲原來也是薯片。士兵說﹕「我帶你去見國王你便知道。」

小軍給帶進了王宮。首先小軍吃了一餐豐富的薯片餐。這裡除了有平時吃的薯片,還有許多如紅莓味、橙味的薯片,這都令小軍感到新奇給吸引的。其後小軍晉見薯片國國王。國王有個大肚腩,小軍想一定是吃太多薯片造成的了。國王說﹕「歡迎來到薯片國。我是薯片國國王。我很早便聽聞你是個十分喜歡吃薯片的小朋友,因此是我國的貴賓。今次專程邀請你來到我國,讓你來參觀一下。這裡有吃之不盡的薯片,請你不要客氣,隨便吃。」

國王更帶他參觀薯仔田和薯片廠。國王介紹他薯片國的先進造薯片技術,怎樣令薯片變得更色香味俱全,怎樣開發生果味的薯片。後來國王帶小軍參觀薯片國監獄。那裡的犯人,會被安置在一個井裡,士兵會在井口倒薯片,迫犯人吃,如果他們吃得慢,便要被薯片活埋。

小軍心想,坐牢也不太辛苦呢,吃薯片罷了。這時他發現,井裡有個人很面熟,竟然是爸爸。原來所有不喜歡吃薯片的人,都會被送到薯片國監獄懲罰。

「不要啊!爸爸不愛吃薯片的!」小軍向國王請求,可是國王卻詐作聽不見。可是,見到爸爸快被薯片活埋,小軍大叫﹕「爸爸,我來救你!」說著便跳進井裡。小軍和爸爸一起大口大口地吃著薯片。

國王見小軍跳進井中,十分憤怒,下令士兵加緊在井口倒薯片。儘管小軍和爸爸吃薯片吃得怎麼快,也不夠士兵倒薯片快。很快薯片便蓋到他們的心口。喜愛吃薯片的小軍不久已飽得不能再吃,不喜愛吃薯片的爸爸就更不用說了。他們都吃得慢了下來,很快便被薯片活埋了。

當小軍再睜開眼的時候,他已發現自己回到房間裡的床上。薯片袋依然放在他的心口, 可是裡面已沒有薯片了。當然,也不會再在一隻手把小軍再拉進去。小軍看看鬧鐘,大叫﹕「呀!要遲到了!」便馬上換校服上學。

出門的時候,媽媽遞他一包薯片,說﹕「你昨晚沒有沒有吃東西,你愛吃薯片,這個你拿回學校吃吧。」小軍接過了薯片才上學去。可是他已不打算吃那包薯片了。